圖片: 1 / ?

【魏鑫陽╱台北報導】蘋果3G版iPhone即將於6月上市,相關供應廠商將可直接受惠,在印刷電路板(PCB)部分,華通(2313)、南電(8046)都已送件認證,其中南電已獲通過,成為首批供應商之一,華通通過的機率也很高,預估最快6月便可開始出貨。對於成為蘋果供應商及接單,兩家公司均不願針對客戶表示意見。

 

熱門產品
原本也列為蘋果供應商的欣興(3037)、楠梓電(2316),消息指出,礙於諾基亞大客戶競業條款影響,且受限HDI(高密度連接)板產能開出時程,欣興未獲得蘋果3G iPhone第一階段定單;至於楠梓電,則迄今仍未送件認證。

 

華通入選機率高
另一大廠燿華(2367),由於技術層次較高,策略鎖定高階、智慧型手機,先前已是宏達電(2498)供應商,推估應可順利成為新款鑽石機(Diamond)的供應商。另外,燿華今年也新增一北美智慧型手機客戶。
3G版iPhone下個月起,同步在美洲、歐洲和亞洲上市,根據生產時程推算,相關零組件供應廠,應該自5月中旬之後正式出貨。
法人認為,根據蘋果以往釋單經驗,3G iPhone雖然6月上市,南電等台灣廠商成為首批認證通過的供應商,但是台商並非第1優先供應商,因此相關定單可能於6月底甚至到7月初才會開始出貨,實際反映在營收貢獻上,要到第3季才會有比較明顯的挹注。

 

燿華供貨鑽石機
至於3G iPhone上市後表現,近來2.5G版iPhone降價後,歐美陸續傳出缺貨銷消息,因此市場對於3G iPhone相當期待,樂觀推估6月時單月出貨可能達到400~500萬支,而第3、4季以後,由於進入傳統銷售旺季,出貨狀況還會更加樂觀。
第2季仍處於手機板的傳統淡季,就目前定單狀況看來,手機板廠多半保守看待景氣,認為第2季營收約與第1季相當,或是微幅衰退;不過5、6月開始,隨國際大廠陸續發表下半年新機,第3季開始進入電子旺季後,營收、出貨將可恢復成長。
華通表示,預估5月業績將與4月相當,進入6月以後,整體出貨將開始增溫,第2季營收將與第一季持平。下半年進入傳統旺季,依據主要客戶預下單量看來,明顯優於上半年水準,加上3.5G手機刺激下,下半年將會是出貨高峰期,上下半年營收比重將呈現35比65。
燿華則相對保守,發言人李麗君指出,第2季仍是淡季,景氣看法不宜樂觀,就目前出貨狀況看來,第2季很可能較第1季微幅衰退,不過幅度應該不會超過10%。
然而第3季開始,受惠於客戶新機效應,以及新客戶開始出貨,將可恢復成長動能。
欣興則認為,第2季網路以及消費性產品回溫較明顯,NB板及手機板則呈微幅成長,至於IC載板需求則相當疲軟,將低於第1季,整體而言,第2季表現僅微幅成長。

 

手機板廠商營運情形
資料來源:公開資訊觀測站、《蘋果》資料室

 

 

留言(0) 剪貼(0) 轉寄(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昔日新聞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今日大代誌

生活情報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