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財經財經焦點》成長比預期緩慢 張忠謀看壞今明年經濟
圖片: 1 / ?

【蕭文康╱新竹報導】台積電(2330)董事長張忠謀昨出席清華大學台積館落成啟用典禮指出,美國次貸所造成的風暴影響全球,亞洲也不能例外,對於經濟前景的表現要比半年前預測來的不樂觀,今年的時機不好,次貸影響還未平息,恐繼續影響到明年。

 

次貸影響時間長
張忠謀在年初曾對經濟前景發表看法,他說美國經濟衰退是短期現象,對歐、日、中國、印及台灣都有影響,未來要看美國政府推出1450億元振興經濟方案這帖藥方怎麼下,但美經濟其實是很有韌性,相較昨日說法,顯示張忠謀對未來景氣看法轉為悲觀。
張忠謀說,與馬英九統總當選人雖來往不多,但互動相當好,目前還看不清楚新政府上台後對於經濟發展所採取的方向,但應該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一步一步來會是好的開始。另外,他指目前以IMF(國際貨幣基金會)先前預估全球經濟成長率約4~5%為例,目前已下修到4%以下,經濟成長比想像中的緩慢,今年會是不太好的1年,次貸風暴恐影響相當長的時間。

 

看好愛台12建設
對於台積電是否將跨入LED(發光二極體)產業發展,張忠謀說:「不知道,LED這個產業太小,但只要具有高附加價值的產業都值得投資,包括有創新的服務業、製造業,也都可以投資。」張忠謀話鋒一轉,指馬英九總統當選人所提出的愛台12建設,其中有許多基礎建設,以後都用得到,是值得投資的地方。
清華大學科技管理學院台積館昨正式落成啟用,由清大校長陳文村、清大科技管理學院院長史欽泰及張忠謀、台積電副董事長曾繁城等人共同主持,其中台積電捐款1.8億元,另配合教育部補助款興建,曾繁城也以個人名義捐款1500萬元,裝修館內孫運璿演講廳,台積電說,台積館構想始於2000年,並於2004年正式開工,至2006年10月完工,台積館總工程款逾5億元。

 

 

留言(0) 剪貼(0) 轉寄(2)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昔日新聞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監察院」空轉三年多,馬英九將提名新黨大老王建煊、民進黨前立委沈富雄出任下屆監察院正、副院長。請問你的意見?
1. 肯定「王建煊」
2. 肯定「沈富雄」
3. 兩位皆肯定
4. 兩位皆不肯定
5. 其他
←上一題 因2004年一句台灣舉選是「天大的笑話」引發軒然大波,「成龍」在正反兩方意見交雜中抵台。你歡迎他嗎?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