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生活生活新聞 》跨年夜交管 車格全禁停
生活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施春美、秦富珍、突發中心╲台北報導】信義計畫區年度最盛大的跨年活動下周三即將登場,為因應屆時可能湧入約五十萬人潮,北市府昨公布跨年活動交管計劃,避免活動結束後,車輛離開時造成人車爭道混亂狀況,下周三下午五時起至隔天凌晨三時,首度實施取消管制區內汽機車格位措施,所有汽機車均須駛離,否則一律拖吊。

因應人潮
北市府舉辦的跨年晚會下周三(十二月三十一日)晚上七時將登場,跨年倒數後上演一百八十八秒的台北101煙火秀,藝人蘇打綠、張惠妹、五月天、S.H.E、梁靜茹等歌手將接力傳唱到明年元旦。

信義區內布200警力
北市交通局昨表示,周邊管制區包括松仁路以西、信義路及仁愛路以北、光復南路及基隆路以東、忠孝東路以南區域,當天下午五時起將取消管制區內汽機車格位,並展開拖吊,晚上七時起車輛僅出不進,晚上八時起全面禁止車輛進出,晚上十時再擴大管制範圍,直到隔天元旦凌晨三時為止。
民眾林先生說:「去年跨年完散場時,人、車一起擠,花了快四十分鐘才走出去,今年取消管制區內汽機車格位,散場時就不用和車子一起擠馬路,較安全也可快點離開。」
北市警方表示,轄區警局規劃兩百名警力維持,協助秩序維護和交通疏導,為協助傷患運送,今年特另將基隆路車行地下道規劃成救護車通行緊急通道,下周三晚上八時後,地下道由南往北方向封閉;華納威秀、新光三越與紐約紐約空橋也將封閉,以協助運送傷患,並將封閉快速道路木柵端入口,避免車輛藉由快速道路湧入信義計劃區,甚至將車輛停放在快速道路上觀看煙火。

遊行嘉年華明登場
明天下午則有一場跨年暖身活動「台北遊行嘉年華」將先在信義商圈登場,北市觀光傳播局耗費三百萬元製作了兩輛大型花車,車上設置兩排兩百吋的液晶螢幕電視牆,還安排show girl現場和畫面同步熱舞。
遊行嘉年華會將在明天下午三時進行到四時三十分,周邊將自下午一時三十分至五時進行交通管制,現場除有兩輛百萬花車外,還有卡通人物、森巴小鼓手演出加入遊行。

遊行嘉年華、跨年活動交管資訊
註:可上網http://www.dot.taipei.gov.tw/查詢
資料來源:北市交通局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碼總統唉嘆
發表於 2008/12/26 09:04:26  IP:140.115.90.***
跨年夜交管 車格全禁停
都沒錢了 還跨年 全部都抓去勞改 真是糟糕 一點愛心都沒有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馬總統日前視察花蓮時向民眾誇口:「買不到(火)車票找我。」結果近日買不到火車票的民眾,真的紛紛向總統府陳情。你認為?
1. 馬英久好大喜功,失言應道歉
2. 馬總統體查民情,深受感動
3. 總統府真的幫忙買票,才貽笑國際
4. 口號喊一喊而已,陳情民眾有問題
5. 其他意見
←上一題 國民黨立委李慶安擁有雙重國籍,即同時擁有美國國籍,你的看法是?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