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生活生活新聞 》明天起 團團圓圓當台灣人
生活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楊桂華、陳如嬌、大陸中心╱綜合報導】國人期待已久的中國貓熊團團、圓圓將於明天抵台。長榮航空「貓熊專機」今上午八時三十分起飛前往四川成都,預計明下午將團團、圓圓運抵桃園國際機場,明晚起貓熊將入住台北市立動物園貓熊館,進行一個月的隔離檢疫。園方表示,團團、圓圓最快明年春節期間亮相,預計光是門票收入每年至少增加九千萬元。

期待已久
今將搭專機到成都的長榮航空副總聶國維說,貓熊進出機場時不得有劇烈顛簸和噪音,也不能曬到強烈陽光或受風吹雨打,貓熊所待的專機貨艙將供應氧氣,維持固定氣壓,艙溫設在攝氏十八到二十度;兩地機場將讓專機優先起降,無須在空中等待進場,航程中隨時蒐集最新天氣資料,避開不穩定氣流。

運輸籠固定不怕亂流
動物園發言人金仕謙說,運送貓熊的運輸籠長一點五公尺、寬一點二公尺、高一公尺,貓熊可在裡面坐、臥與轉身。聶國維說,運輸籠固定在貨盤上,貨盤又固定在貨艙地板上,萬一碰上晴空亂流、機身劇烈搖晃,因籠子不大且已牢牢固定,貓熊不至於像未繫安全帶的旅客般受傷。
專機機長之一馮亞平興奮地說:「一切都準備好了,很期待把貓熊安全送抵台灣。」他的孩子已迫不及待要告訴同學:「團團、圓圓是我爸爸載回來的。」專機空服教官張藹玲說:「這幾天親友話題都圍繞著貓熊,大家心情都超high、超開心。」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二○○五年訪問中國,對岸允諾贈台兩隻貓熊,幾經波折才確定貓熊明抵台。明晚入住動物園貓熊館後,工作人員會先打開運輸籠鐵門,觀察貓熊會否自行走出探索新家,再觀察牠們對室內欄舍、棲架的喜好程度,隔早才為其採集糞便,隔離檢疫期間除將抽檢有無寄生蟲,還會觀察有無狂犬病發病徵兆。

遵從台灣飼養員命令
動物園營養師楊翕雯說,入園後第一周是貓熊適應食物關鍵期,預計每天餵食八十到一百公斤竹子,大陸水竹、黑竹先佔約六十公斤,其餘才是台灣綠竹、桂竹約112公斤與箭竹,將逐日增加台灣竹子比率,好讓貓熊適應,預計第六天起全數供應台灣竹子。
動物園日前派動物飼養管理員王進治、陳屹彪,到四川碧峰峽大熊貓基地學習如何照顧團團、圓圓,兩隻貓熊現已能聽懂他們用國話講的「坐下」、「站起來」、「趴下」等指令,團團可邊吃著王進治給的食物,邊四肢趴地讓獸醫注射驅蟲針,就連不愛吃胡蘿蔔的圓圓也肯乖乖接受餵食。四川當地飼養員欣慰地說:「把貓熊保母的班交給他們,很放心。」
動物園預估貓熊亮相後,該園遊客量可從每年三百萬人次暴增一倍至六百萬人次,光門票每年至少就增加九千萬元收入;園方也已委託保育專家審核周邊商品,將有印上貓熊圖樣的毛巾、馬克杯、鑰匙圈和可烤出貓熊圖案的烤麵包機等,貓熊一亮相即可陸續推出。

國語嘛ㄟ通
團團、圓圓已能認得台灣貓熊管理員王進治、陳屹彪的聲音。圖為團團站立索取王進治手上食物。新華社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裁裁.員員~您來了
發表於 2008/12/23 00:53:46  IP:220.136.96.***
明天起 團團圓圓當台灣人
小澤瑪利亞
沒興趣
發表於 2008/12/22 22:42:12  IP:61.229.236.***
明天起 團團圓圓當台灣人
人民就已經沒錢了.還從人民那邊賺九千萬.有沒有良心啊.這政府真是畜生!
郝洨斌
發表於 2008/12/22 19:13:22  IP:219.87.64.***
明天起 團團圓圓當台灣人
拍血,馬洨吃太多了,整個腦都是馬洨!
熊貓三吃
發表於 2008/12/22 18:15:54  IP:61.219.36.***
明天起 團團圓圓當台灣人
最新野味

這兩隻果然跟馬一個蠢樣!

誠徵:兩名人員扮熊貓,月薪3萬8,要會吃會拉又能睡!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民進黨強力反對兩岸簽署CECA(綜合性經濟合作協定),馬英九則決定親上火線替政策辯護。你認為?
1. 民進黨又來了,聽到中國兩字就失心瘋
2. 台灣經濟面臨崩盤,有其急迫性
3. 簽了就變中國的小弟,是賣台第一步
4. 先讓我搞清楚,什麼是CECA
5. 其他意見
←上一題 國軍軍紀渙散,11名三軍軍官,竟找同一未成年援交妹。你的看法是?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