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生活家庭與健康 》雷射溶脂引流 傷口0.1公分
生活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許佳惠╱台北報導】傳統抽脂常有術後疼痛、皮膚凹凸不平的副作用。醫界引進雷射溶脂術,以雷射熱能幫助脂肪溶解,再搭配引流溶出的脂肪,可降低疼痛感、皮膚不平副作用。但醫師提醒有糖尿病、蟹足腫體質者,術前仍應進行評估,以防術後感染與留疤。

新式抽脂恢復快
開業整形科醫師鍾金源昨表示,傳統抽脂造成組織創傷較大,體內傷口在癒合時易產生血塊造成皮膚凹凸,雷射溶脂是深入皮下組織釋放熱能,快速溶解脂肪,且以熱效應止血、刺激膠原蛋白新生,因此手術出血量少、恢復快。
一名在三年前做過大腿和臀部傳統抽脂術的女子阿雅,昨現身記者會表示,傳統抽脂術後她的大腿皮膚變得凹凸,後經雷射溶脂、搭配引流才改善。
鍾金源說,雷射溶脂術傷口僅約零點一公分,屬較安全微創手術,但糖尿病患傷口易感染,蟹足腫體質者易留疤,這兩類型術前須進行評估。振興醫院整形外科主任傅士榮表示,雷射溶脂所溶解出的脂肪,若量較多應引流,以免提高感染率,且應慎選醫師,以免雷射打太淺造成組織燒傷。

雷射溶脂注意事項
◎嚴重糖尿病、心臟病、蟹足腫患者須注意傷口感染和癒合問題
◎慎選醫師,以免雷射部位打太淺,造成組織燒傷
◎溶解出的脂肪若量多,須進行引流,以免提高感染機率
◎肚皮、大腿等大面積溶脂,術後應穿彈性衣7至14天,幫助傷口癒合
※資料來源:鍾金源醫師、傅士榮醫師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台北地方法院昨天下午再度開庭,檢察官和扁的律師激辯5個小時後,阿扁仍被裁定無保釋放。這項結果,你可以接受嗎?
1. 瞎!法官的說法很矛盾,我不能接受啦
2. 什麼鬼!醬不給了阿扁最佳消滅證據機會?
3. 犯人有人權,這證明法官不會被輿論壓力左右
4. OK啊!反正阿扁被限制居住、出境,也逃不了
5. 押扁有用嗎?檢方若有把握,應直接面對法院審理
←上一題 台鐵網路太爛,元旦票閃電搶光!針對每年連續假期,台鐵網路塞爆跟黃牛問題,你覺得以下哪些方法可以拯救台鐵?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