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生活生活新聞 》跨國電影取景 飛碟屋緩拆
生活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林媛玲╱台北報導】透過網路揚名國際的台北縣三芝飛碟屋,縣府原預計下周進駐重型機具拆除,消息傳出後,吸引許多民眾拍照留念,其殘破詭異氣氛如今被國際片商相中,計劃下月二十日前往開鏡拍攝,此部跨國合作的電影《霓虹心》,由去年金鐘影帝黃河與坎城影后擔綱演出,飛碟屋因此延後拆除,待片商取景後再夷平。

備受青睞
三芝飛碟屋因產權爭議,荒廢二十多年無從解決,台北縣工務局多次與產權所有人宏國建設及銀行協商,終於決定下月初開始拆除,民眾得知後,紛紛前往拍照,趕在拆除前作最後巡禮,而門前一隻大龍石像還被噴漆改造,成了嘴裡叼著骨頭的可愛卡通龍。

瑞典國寶演員登台
日前有瑞典片商向縣政府申請拍片,拆除工作突然喊卡。台北縣新聞處影視委員會指出,華裔導演劉漢威正籌拍瑞典電影《霓虹心》,決定在飛碟屋開鏡,男配角為去年以公視《危險心靈》拿下金鐘獎戲劇節目影帝的黃河,女主角則是坎城影后普妮拉奧古斯特(Pernilla August),她被瑞典視為國寶級演員,曾在電影《星際大戰首部曲》中飾演安納金的母親。
主要演員下月二十日將來台,在飛碟屋及海邊取景,預計十天內完成。劇情描述一對瑞典母子因誤會而心碎,兒子來台透過好友(由黃河飾演)認識台灣的風土人情,母子重新接納對方。

拆除費用約400萬元
新聞處長謝秀棋說,這是台灣首度與瑞典跨國合拍的電影,為配合劇情需要,除飛碟屋外,影視委員會也正尋覓台北縣其他景點,提供劇組參考,「希望透過這部電影,讓世界更多的影迷認識台北縣!」
工務局長李四川表示,該局同意配合拍攝,待拍完片後再拆除,可能明年一月初才進駐重機具開始夷平,拆除費用約四百萬元,將要求宏國建設先付款再拆除,若宏國無法支付,該局也將依安全考量先行拆除,再向宏國追討費用。


《霓虹心》的男配角黃河(左圖);女主角普妮拉奧古斯特(右圖)。資料照片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達郭
發表於 2008/11/28 10:20:47  IP:61.230.86.***
安納金的媽要出現在飛碟屋
安納金的媽要在飛碟屋拍片吔,那裡的很像外星球啊,那天落人扮絕地武士去共襄盛舉吧!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