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1 / ?

【李姿慧╱台北報導】台鐵昨大改點第一天,民怨不斷。清晨五時多每五分鐘開一班,上午七時的尖峰時段卻近二十分鐘才來一班車,不少民眾抱怨尖峰減班,導致男女乘客擠成一團,車廂擠爆變「癡漢(日本慣用語,指色狼)電車」,車上大罵色狼聲不斷。民眾氣憤地說:「這樣天天坐會瘋掉。」台鐵表示,六月底前將增加開區間快車調整。
從中壢到台北上班的廖先生痛批,清晨五時五十分中壢站每五分鐘開一班,車上空蕩蕩,但到上班上學的尖峰時段卻超過十五分鐘才來一班車,等車時間是過去兩倍,導致兩班車的旅客量硬擠一班車,「實在太擁擠了,車上不斷有女生大喊『色狼』,形同日本翻版的癡漢電車。」

 

台鐵列車擠爆,乘客身體貼身體,女性乘客人人自危。趙元彬攝

身體貼身體無法呼吸
從桃園搭車到台北的朱小姐表示,改點後班次變少,車廂大爆滿,到樹林站時已擠不上人,而車子裡的乘客則身體貼身體,根本無法呼吸;乘客吳先生抱怨,以往上班尖峰時段台北到楊梅半小時有四班車,改點後減成一班,錯過就要再等三十分鐘。
民眾黃小姐向《蘋果》投訴,指過去從台北到三坑晚間六至七時有三班車可以搭,現在只剩一班,乘客擠得像沙丁魚罐頭,令她非常生氣;林小姐投訴汐止站尖峰時段得等半小時才有一班車,害她差點上班遲到。不過,在大站上下的通勤族表示,等車時間和以往差別不大。

 

太魯閣號當區間電車
此外,有民眾痛批,台鐵把一列要價四億元的太魯閣號當成區間電車在跑,一○九七車次的太魯閣號只跑基隆到樹林,而且每站都停,根本是浪費公帑。
台鐵解釋,清晨五時每五分鐘開一班,以及把太魯閣號當區間車跑是因為車輛要回送起始點,以便在尖峰時段載客;至於民眾指車廂太擠,女乘客被性騷擾一事,台鐵表示,目前未接獲民眾的相關投訴;台鐵並強調,六月底前將有四列全新七○○型電聯車加入營運,屆時將增開加班車提高尖峰時段運能,汐止站今起將增停自強號,協助疏運。

 

台鐵大改點首日狀況
民眾抱怨:
.離峰變尖峰,中壢清晨5:50~6:00每隔5分鐘發一班車,10分鐘內開三班
.尖峰變離峰,中壢7時上班時間15~17分才開一班車
.通勤區間每小時班次變少
.汐止站7:59~8:27沒有南下班次,造成上班族不便
台鐵回應:
.為了回送車輛到基隆,在尖峰時段載客南下,才密集發車
.下月底將增開加班車調整
.下月底擬增開加班車
.今起加開1009次自強號在8:09停靠汐止站疏運
資料來源:台鐵通勤族、台灣鐵路管理局

 

 

留言(1) 剪貼(0) 轉寄(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更多...
昔日新聞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今日大代誌

生活情報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