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1 / ?

由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簡稱IATA)推動的電子機票使用計劃,確定自今(2008)年6/1起全球同步推動;往後民眾出國,原本2個小時前需至機場報到,將可縮短至1個小時;同時就環保方面來看,省去紙本機票,每年還可少砍約5萬棵樹,相當於8座大安森林公園。報導╱陳瑋玲 攝影╱攝影組

 

今年6/1起,國際航空運輸協會旗下約232家國際航空公司,全面推動航空公司機票e化。該計畫實施後,每年約可減少30億美元的紙張及其他相關成本,以環保角度來看,每年可少伐5萬棵樹木,約等於5平方公里的森林面積,若以大安森林公園辦公室於2007年7月發佈公園樹木數量6000餘棵換算,約可保留8個大安森林公園的樹木。

 

航空公司實施電子機票,可縮減報到時間手續。

網上報到 登機省1小時
採用電子機票之後,不但航空公司可節省成本,對於消費者來說,最便利的是只要登機前1小時至航空公司櫃台辦理報到即可。但前提是得先於航空公司網路上,以訂位代號辦理報到、劃位(約至少登機前90分鐘至48小時之間,各航空公司規定不同);出發當天,再提前1個小時至櫃檯辦理登機手續,相較紙本機票須提前2個小時,縮短約1個小時。
不過,國籍航空的回程航點,有部份還沒辦法實施電子機票網路報到及劃位;長榮航空公關室課長林司忠表示:「因為與其他航空公司聯航,或當地設備技術還需要克服,所以由福岡、仙台、河內、馬尼拉、金邊、歐美長程線等回程段,還是得要提早2小時至機場櫃檯報到。」
至於華航,則還有從阿姆斯特丹、清邁、普吉、金邊等回程航點,仍尚未開放網路報到;消費者宜在出國前先詢問清楚,至於其他外籍航空如國泰、港龍、泰航、新加坡航空、荷航等皆表示,只要是直飛航點,皆可先行網路報到劃位。

 

Step1
旅行社在購票交易完成後,會回覆行程資料給消費者。

 

Step2
購買機票後,航空公司回覆的機票資料上有訂位代號。

 

Step3
有了訂位代號後,消費者就可以先行在網路上辦理報到。

 

Step4
消費者在網路報到的同時,還可先行選擇劃位。

 

留言(0) 剪貼(2) 轉寄(2)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昔日新聞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今日大代誌

生活情報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