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1 / ?

【高麗玲╱台北報導】市售各款空氣清淨機,有的宣稱可將細菌、塵蟎殺光光,有的強調有活性碳、臭氧、負離子等功能,很多家長擔心孩子過敏都會買來用。台灣氣喘衛教學會理事長徐世達昨在北市衛生局記者會表示,只要將居家窗戶打開,保持空氣流通、適當濕度與清潔,無須花大錢買特殊機種。
徐世達說,國外研究發現,動物待在臭氧、塵蟎環境中,氣管結構會異常;臨床也發現五歲前氣喘兒若未及時發現治療,氣道變形機會較高。
塵蟎喜歡待在攝氏二十五、六度環境中,環境濕度百分之五十時,塵蟎不會生長,百分之五十五時就生長遲緩,只要每天將住家窗戶打開二小時,保持室內通風,塵蟎量即可減少三分之一,濕度則最好保持在百分之六十。

 

免花錢買特殊機種
他也建議只須買過濾功能相當於N99口罩、濾網具Hepa規格的空氣清淨機即可,其他功能都無效,不用花大錢買特殊機種。
林口長庚醫院兒童內科部主任黃璟隆說,空氣清淨機只循環上方空氣,無法除去下方過敏原,應盡量讓家中擺設簡單,減少過敏原產生,保持室內空氣流通,搭配用除濕機即可。

 

留言(0) 剪貼(6) 轉寄(5)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昔日新聞
 
 

今日大代誌

生活情報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