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生活生活新聞》金靚車汽車美容 突倒閉坑5萬人
圖片: 1 / ?

【生活中心、地方中心╱連線報導】國內汽車美容巿場領導品牌之一的金靚車高手汽車美容集團驚傳倒閉,全台五十一個據點、四百多名員工昨天上班,才被告知公司倒閉,即日起無限期停業,影響五萬名會員權益。昨下午有消費者聽到消息趕到服務據點,才發現人去樓空,氣得大罵「簡直是亞力山大的翻版」!

 

有夠惡劣
林姓消費者向《蘋果》投訴,指他二年前花了近二萬元購買金靚車的白金會員卡,昨聽到倒閉消息趕到台北美麗華百貨分店,發現店內的清潔保養機具已遭清空,員工也在打包物品,一旁還有保全人員駐守,「花了二萬元買的會員卡,突然變成廢紙,業者實在太惡劣。」

 

員工薪水未按時發放
金靚車汽車美容集團成立七年,以各大百貨量販店為營業據點,入會費依會員等級從八千八百元起至一萬九千八百元,另有出售洗車券。《蘋果》記者昨致電金靚車位於台中巿的總公司,但無人接聽。
員工透露,部分分店已有好幾個月付不出租金,員工薪水也未按時發放,平均每人被積欠四到六萬元不等,前晚傳出有股東落跑,結果昨一早公司就宣布倒閉。愛買台南永康店安全課長曾至祥昨說約一星期前,突然發現金靚車汽車美容公司將設備搬光,櫃台上僅留下「即日起該店進行整修」的字板。
金靚車位於彰化員林愛買的分店,昨天也人去樓空,而北縣樹林家樂福內的門市櫃子則倒落一團,北市美麗華百貨停車場的門市則遭拿不到薪水的員工噴漆抗議,設備也遭員工搬走抵債。北巿桂林路家樂福的金靚車門巿,昨晚雖然仍開著大門,但車主把車子開進去,卻沒有員工上前服務,引發不滿。
消基會董事長程仁宏痛批,一個股東跑掉,不至於影響整體營運,業者根本就是「蓄意惡性倒閉」,主管單位應調查業者在倒閉前是否仍大量招募會員。他並指出,會員制消費問題層出不窮,政府應建立監控機制,不定期查核,以免消費者權益受損一再上演。

 

「金靚車高手」資訊及申訴管道
服務據點:全台共51處
會員數:約5萬人
員工數:約450人
會員收費:
.白金卡:19,800元(含8次大美容、16次小美容)
.金卡:12,800元(含4次大美容、8次小美容)
.員工卡:8,800元(含2次大美容、4次小美容)
消費者申訴管道
.消基會:北區(02)27001234
中區(04)23757234
南區(06)2411234
高屏(07)2251234
.消保會:1950
.各縣巿消保官
勞工申訴管道
.勞委會:0800-211459
.各縣巿勞工局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留言(0) 剪貼(0) 轉寄(2)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昔日新聞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監察院」空轉三年多,馬英九將提名新黨大老王建煊、民進黨前立委沈富雄出任下屆監察院正、副院長。請問你的意見?
1. 肯定「王建煊」
2. 肯定「沈富雄」
3. 兩位皆肯定
4. 兩位皆不肯定
5. 其他
←上一題 因2004年一句台灣舉選是「天大的笑話」引發軒然大波,「成龍」在正反兩方意見交雜中抵台。你歡迎他嗎?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