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生活生活新聞》阻韓合法吃狗 台灣聲援
生活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徐毓莉╱台北報導】韓國首爾市政府日前發表狗肉衛生管理政策,將狗列為家畜項目,一旦立法通過就可宰殺並販售,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昨與韓國動物保護團體公布韓國殺狗、賣狗肉的殘忍畫面,並發起一人一信給韓國總統李明博、首爾市長吳世勳行動阻韓立法。
昨記者會現場播放韓國宰殺狗的畫面,包括吊死狗、將狗像豬一樣塞入鐵籠內,甚至將折成U字形,完全無法動彈,還有首爾最大的狗肉市場內,販售宰殺後的狗肉、烤過的狗,飼養繁殖場環境也髒亂不堪,狗食物來源是餿水泡菜等廚餘。

陳情無效將拒買韓貨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說,一般公狗養七個月就會被屠宰販售,母狗則要繁殖配種二至三胎,許多農場為了制止狗吠叫,在狗小的時候會用針刺狗的耳朵破壞聽力,在極端狀況下,寵物狗也會被食用,一隻狗販賣價格約九百至一千五百元台幣,賣到市場一斤肉約六十元台幣,一隻大黃狗可賣到約六千七百元台幣。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主任陳玉敏指出,上月韓國政府發表狗肉衛生管理政策,預計五月舉行聽證程序後,將狗納入畜產品食用項目,為呼籲韓國政府不要做出錯誤決策,因而發起一人一信給韓國總統、市長行動,若韓國拒接受陳情,將串聯發起拒買韓國貨行動。

見烤乳狗「覺得噁心」
韓國維護地球動物權益協會代表朴素妍說,據估計,南韓每年約屠殺兩百萬隻狗。韓國動物保護聯盟代表李明福建議透過經濟壓力,讓韓國人知道這種不文明的行為,全世界都不喜歡。
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理事黃慶榮說,韓國社會風氣認為狗是可食用的,想要改變認知透過道德勸說不易,建議寫信給歐美國家保護團體或官員加入抵制。
曾在韓國目睹販售狗肉的網友陳明表示,當地有像烤乳豬的烤乳狗,「覺得噁心」。有網友則認為,憑什麼干涉或指摘他國文化。

運送
為防止狗在運輸時爭吵或互咬,業者須將鐵籠塞滿狗,讓牠們動彈不得。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提供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jinxiao7318
發表於 2008/05/28 19:46:08  IP:
阻韓合法吃狗 台灣聲援
韓劇就是垃圾啦!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陳水扁昨日庭訊時,諷刺中信金前副董事長辜仲諒和阿珍的關係超過他,更「悲壯」的表示「大家要我死,我更不能死」,請問你的看法?
1. 你和阿珍的家務事不用說給大家聽
2. 你不要死、不要死,要把錢吐出來
3. 阿扁真可憐,被阿珍壓得死死的
4. 佩服!每次出庭都比八點檔更精采
5. 居然自戴綠帽,真是豁出去了
←上一題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