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生活生活新聞》汽油恐漲1.3元「沒道理」
圖片: 1 / ?

【王玉樹、財經中心╱台北報導】國際油價連日下跌,昨依浮動油價機制估算,原下月國內每公升汽油可能漲一點六元,可望縮為漲一點三元,柴油則可能漲一點四元。但除非未來幾天國際油價大崩盤,否則馬政府上台後,下月勢必第三次調漲油價,汽油累計漲幅將逼近七元。消基會呼籲下月不應再漲,以穩定物價為優先,學者建議再度修正浮動油價機制,讓運作更彈性。

原油每桶跌至125美元
美國展現打擊投機客炒作油價決心,參議院將在周四針對遏止原油期貨炒作法案投票,加上颶風多莉預期不會侵襲佛州油田,紐約西德州原油期貨價昨一度跌破原本盤旋的每桶一百二十六點五美元,來到一百二十五點三五美元,國內中東杜拜指標油價則略降到一百三十五點六美元。
若未來幾天國際油價持續下跌,下月二日汽油最後漲幅有可能不會超過一元,但因上半月油價漲勢已高,除非國際油價緊接著大幅滑落,否則依浮動油價機制,下月仍得調漲;若依昨油價估算,汽油約漲一點三元,柴油約漲一點四元。
五二○後,中油調漲汽柴油已各漲五點四元與六元,若下月汽油再漲一點三元,換算每月加二百公升,將比五二○前多付一千三百四十元。民眾曹小姐聽聞油價還要漲,大喊:「真的不能接受!國際油價已跌,下月再漲實在沒道理!」開車族任明雄也說:「這種浮動油價趕快廢掉,一直漲下去誰受得了!」

消基會籲機制應修改
消基會代理董事長謝天仁說,國際油價一直跌,中油卻還要漲,顯然浮動油價機制有問題,應再修改為更有彈性,他也呼籲政府優先穩定物價,下月勿再漲油價。文化大學經濟系副教授柏雲昌建議,國內油品市場非完全競爭市場,應可再修正浮動油價機制。負責浮動油價機制的能源局,對各界提出的修改要求,局長葉惠青昨不願回應。

紐約油價近1個月走勢
單位:美元/桶
資料來源:彭博

 

留言 剪貼 轉寄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Will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7/24 16:24:21
響應消基會, 中油應速修改成本計算及透明化, 汽油恐漲1.3元「沒道理」
請大家響應消基會, 中油應儘速修改成本計算方法及透明化, 讓全民了解中油的成本結構為什麼會比台塑高!?
ㄧ定要把人民趕上街頭才罷休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7/24 13:14:16
汽油恐漲1.3元「沒道理」
不會抑制油價.只知漲不知跌.吃定死老百姓.
為了擴大內需拼命挖人民血汗錢.圖利台塑不見回饋.
油價漲.食品原料漲.飼料漲.農藥漲.國際回跌也不調.這樣團隊比扁爛.
反正有綠卡可當總統.乾脆叫伊拉克財長來當總統.
馬團隊的經濟政策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7/24 11:11:39
汽油恐漲1.3元「沒道理」
就是要繼續脹 不爽的離開滾蛋 不要待台灣 台灣是經濟奇蹟之島 不是給大家抱怨的 真是沒進步的國民
馬櫻九的大團隊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7/24 11:10:03
汽油恐漲1.3元「沒道理」
絕對要繼續脹 沒錢的離開台灣好嗎 台灣是經濟奇蹟之島
更多...
昔日新聞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黑暗騎士》賣座,劇組卻衰事頻傳,車禍、淫照甚死亡,宛如中「黑暗詛咒」。對此事你有什麼看法?
1. 應驗有靈異或怪事頻傳的片容易大賣
2. 別鐵齒,學亞洲人開鏡前先拜拜吧
3. 好恐怖,出事的演員們好衰
4. 一切應該都只是巧合吧
←上一題 網路上鍵入「情侶分手景點」或「情侶禁地」等關鍵字,搜尋的結果真是不勝枚舉。你和你的另一半會因此避開這些景點嗎?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