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政治焦點》慈濟醫科 又列「待觀察」
圖片: 1 / ?

【陳揚盛╱台北報導】教育部近日上網公布了最新的九十六學年度全國十一所大學醫學系評鑑結果,其中台大、陽明、成大、北醫大、中醫大、國防、高醫大等校被列為通過,長庚、輔大及中山醫大則為有條件通過,而慈濟連續兩年被列為待觀察。教育部表示,若慈濟明年再沒有改善,不排除給予減招等處分。

 

明年未過恐減招
教育部醫學教育委員會執行秘書賴其萬昨天表示,前年被列為待觀察的輔大及長庚,已轉列為有條件通過,但慈濟醫學系的基礎及臨床師資不足,加上設置分院可能影響教學品質,仍被列為待觀察。
賴其萬強調,進行評鑑是希望協助各醫學系上軌道,「不是排等第」,若慈濟明年再未通過,才會考慮給予減招等處分。

 

台大甄選比率低
慈濟大學校長王本榮對此表示驚訝與疑惑,本周四前將提出申覆。慈濟大學醫學系學生蘇泓源認為,校方實際教學並不差,僅因使用美國醫學系指標評鑑,慈濟改革速度未達預期,才被評為待觀察。
評鑑報告也指出,台大醫學系甄選入學的名額,僅佔了總額的一成五,比率偏低,有鑒於調查顯示,甄選與分發入學者成績相差無幾,但前者的性格更適合擔任醫師,所以建議提高甄選入學名額;台大則回應,會深入研究後再決定是否調整。

 

最新大學醫學系評鑑
◎通過
台灣大學醫學系
陽明大學醫學系
成功大學醫學系
◎通過(3年後再審視建議改進事項)
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
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
國防醫學院醫學系
◎通過(2年後再審視建議改進事項)
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
◎有條件通過(須接受定期追蹤)
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
長庚大學醫學系
輔仁大學醫學系
待觀察:慈濟大學醫學系

 

留言(2) 剪貼(1) 轉寄(1)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更多...
昔日新聞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繼昨天台中官員被爆公假前往大陸,卻到KTV喝花酒,今日出刊的《壹周刊》又踢爆國安局官員,找傳播妹陪酒並帶出場。你認為應如何杜絕此歪風?
1. 全民狗仔,讓他們無所遁形。
2. 錢太多,官員薪水減半。
3. 員警站崗,掃蕩風化場所。
4. 每週佛法講習,循循善誘。
5. 無間道模式,安插調查局美女入酒家。
←上一題 阮經天(小天)因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你》爆紅,還因收視率破10,將在26日裸泳。你認為?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