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國際中國新聞 》奪槍殺哨兵 傳藏人行兇
國際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前晚7時42分,位於中國重慶市鬧區的解放軍某部隊營房前一哨兵,遭蒙面歹徒槍擊,中彈身亡,身上衝鋒槍也被搶走。事發後重慶布滿臨檢警力,歹徒仍逃逸無蹤。此一罕見軍人遇襲事件被重慶當局歸類為恐怖攻擊,列入「反恐打擊範疇」。網路消息更指是藏人所為,西藏軍方已加強戒備。


新華社昨僅簡單報導遇襲哨兵18歲,歹徒人數不明,警方與軍方已聯合成立專案組緝兇,關於事發細節均未說明。

槍彈被黑衣人搶走
但中國網路前晚便有重慶當地網友披露此事,綜合網友描述,事發地在重慶市高新區石橋鋪八一建材市場附近的某部隊營房,歹徒「穿風衣、戴帽子,用一塊黑色的布把臉蒙了」,「站崗的哨兵被人打死,槍和子彈被搶跑了。」歹徒使用的是手槍,犯案後隨即逃跑。
網友說,前晚8時許重慶全城戒備,只出不進,警察5人一組其中3人帶槍,挨家挨戶盤查;有人在計程車上,聽到廣播要全體駕駛注意兩個身穿黑衣的人;還有人繪聲繪影說是西藏人所為,「據說西藏那邊過來很多人想搞事,」而被搶走的槍裡還有28發子彈,本來一共30發,「現場打了兩發。」
重慶地處藏區邊緣,大公網重慶頻道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此次襲軍搶槍事件在314西藏騷動一周年後不久發生,不排除是藏獨或疆獨份子所為。

藏區頻傳自焚爆炸
在中國以七萬解放軍進駐西藏的武力震懾下,3月10日西藏抗暴50周年與314再無示威行動傳出,但藏區近日自焚和爆炸頻傳,情勢仍然緊繃。據悉,事發營區是成都軍區駐重慶的物資站,而成都軍區所轄包括西藏大部地區,此事件已使成都軍區對藏部隊加強戒備。

近期與藏人有關治安案件
03/18
官方《人民武警報》報導,武警在「初春的一天」在西藏拉薩火車站發現一個裝滿炸藥的行李箱並成功引爆,隨後循線破獲欲發動襲擊的不法組織。
03/16
新華社報導,四川藏區甘孜州巴塘縣波戈溪鄉政府辦事處,凌晨被「恐怖份子投擲炸彈」。
03/09
青海藏區果洛州斑瑪縣瑪柯河林場發生群眾暴動,一輛警車和一輛消防車被炸。
02/27
24歲藏族僧人扎白從四川藏區阿壩州格爾登寺走到街上引火自焚,警方撲滅火勢後將男子送醫。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自稱王永慶四房的三姊弟,求王家驗DNA以認祖,並表示「若真深愛父親,就還給我們一個姓」。你認為?
1. 認祖歸宗人之常情,相信跟錢無關
2. 若真深愛父親,就幫他保留點名聲
3. 除非先聲明不拿遺產,否則太虛偽
4. 其他意見
←上一題 國軍9名膳勤兵因不爽勤務過重,集體「罷煮」不假外出,致千名海軍挨餓,司令下台。你認為?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