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國際國際新聞 》植晶片助性 取代威而鋼
國際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英國
【蔡文英╱綜合外電報導】10年後威而鋼可能英雄無用武之地。英國科學家正在研發一種電子「性晶片」,可刺激大腦愉悅感中樞。目前以移植的電極,輕微電極大腦深層的類似技術,在美國已用於治療帕金森氏症患者。

可望在10年內問世
近幾個月,科學家將研究焦點鎖定眼睛正後方,與進食或性愛所產生之歡愉感有關的「眼眶額葉皮質」(orbitofrontal cortex)區域。牛津大學學者克林格巴赫(Morten Kringelbach)在《自然神經科學評論》(Nature Reviews Neuroscience)期刊發表報告指,眼眶額葉皮質區可成為幫助無法從這些活動得到樂趣患者的「新刺激目標」。將晶片植入腦部刺激此區域,會產生「將糕點吞下肚」般的歡愉感。
克林格巴赫同僚阿濟茲預估,具重大突破意義的「性晶片」可望在10年內問世。他說,數年前有科學家將類似的金屬線裝置移植到一名性慾低的女患者大腦,讓她的 性生活變得活躍,後因她不喜歡如此劇烈改變而將裝置移除。阿濟茲指,現行技術用金屬線連結心臟節律器和大腦,部分患者會出血,而新技術可自行供電,用手握傳輸器控制的微電腦晶片,最快2015年就可造福世人。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國民黨立委李慶安擁有雙重國籍,即同時擁有美國國籍,你的看法是?
1. 可惡!被發現了竟還不立刻放棄
2. 有認真做事就好,畢竟專業比國籍重要
3. 又不是只有他擁有雙重國籍,何必大驚小怪
4. 沒意見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