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國際中國新聞 》毆中國學生 10日人遭圍剿
國際總覽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中國上海外國語大學爆發中日學生暴力衝突事件。20日晚間,10多名日本留學生酒後在校園吵鬧,遭中國學生潑水擲雜物,日本學生圍毆中國學生致兩人重傷,引發數百名中國學生聚集欲討公道。


為避免激化中日間新仇舊恨,此消息遭中國新聞網站封鎖,但學生在各大論壇留言,群情激憤。

日籍生罵Fucking China
根據外國語大學學生的貼文敘述,20日晚上10時左右,上海外國語大學虹口校區有10多名日本留學生在校園中喝酒喧嘩,聲音響遍整個校園,「正如傳說中的暴走族那樣」,引起男生宿舍9樓學生極度不滿,向樓下大聲喝斥。
9樓學生先是向樓下潑水,日本學生大罵「Fucking China」等侮辱性字眼,此時9樓學生再丟下玻璃杯,據稱砸中一日本學生的手臂,10多名日本學生立即衝入宿舍奔上9樓。同宿舍中國學生事後說:「聽到9樓的門被重重踢打的聲音,我們意識到要上去幫自己的同胞了。」
混亂中,日本學生將2名中國學生打成重傷,但隨後湧入的中國學生,把日本學生嚇得躲進電梯裡。這時警察出現,把日本學生護送回外籍學生宿舍「迎賓館」,幾百名憤怒的中國學生,跟著聚集在迎賓館外。目擊學生寫道:「警察封鎖了迎賓館,我們在樓下聲討日本人,一起唱國歌。」

警護航引爆校園激憤
有南韓學生在窗口掛起南韓國旗,怕被牽連。中國學生不滿上海警方封鎖他們,卻替日本人護航,群情日益激憤,大概僵持1小時左右,校方開始與學生溝通,聲稱這件事由他們來解決,學生才慢慢散去。
直到昨天,學生仍很激憤:「中日矛盾不是一天兩天的了,日本人囂張大家有目共睹。」不過也有人比較冷靜:「不要動不動就『日本人打中國人了』,每次冠上國籍,問題就很嚴重。」

圖解新聞
中日學生衝突過程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台湾只是中国一省
發表於 2008/10/26 21:17:03  IP:118.26.235.***
毆中國學生 10日人遭圍剿
台独分子有种就独立好了,不要不敢独立,又玩小动作,天天叫,有用吗?我希望你们到大陆来了解一下,看看你们୾...
是麼
發表於 2008/10/26 01:10:55  IP:222.91.160.***
毆中國學生 10日人遭圍剿
一樓的來源未知,回復的是香港人,不信你查查IP
台灣人與大陸人之區別在無顯示IP的網路上根本看不出來--在各種軟件橫行的今天.
台南台毒恶狗!
發表於 2008/10/25 22:45:15  IP:222.93.196.***
毆中國學生 10日人遭圍剿
支你妈的逼,你这台南的台毒绿狗!你肯定是日本鬼子殖民台湾时,被日本人强奸留下的杂种!你们经济政治&#...
0.0
發表於 2008/10/25 20:30:24  IP:123.194.49.***
毆中國學生 10日人遭圍剿
明明是日本人有錯在先
還圍毆兩名中國留學生
更多...

焦點話題

3萬以下 改造你的窩

什麼都漲的年代,又想要布置居家環境,又不想花大錢嗎?這裡告訴你從哪些方面著手,可以幫你省荷包...
昔日新聞
 
 
 
30
31
本週熱門旅遊
TOP10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