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國際國際新聞 》富豪駕機失蹤 證件尋獲


【王潔予╱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富商冒險家佛賽特(Steve Fossett)1年前駕機失蹤懸案,前天出現重大進展。一名登山客在加州森林,發現3張登記為佛賽特的證件。其中1張已獲美國聯邦航空總署證實其真實性。郡警為此再派搜索小組,目前雖已發現飛機殘骸,但仍未找到佛賽特的屍體。
人們最後一次看到佛賽特是去年9月3日上午,他從飯店大亨希爾頓的內華達州牧場,駕單引擎飛機起飛,為冒險計劃探路,原定折返出發點吃午飯,但一去不回。大批人馬整整搜索1個月,徒勞無功。在他妻子佩姬的要求下,其戶籍地芝加哥遺囑認證法庭,今年2月宣布他的死訊。

美國一名登山客周一在加州東部森林發現美富商佛賽特簽名(紅框處)的個人證件。美聯社

登山客意外撿到
前天加州郡警收到男子馬洛發現的1張聯邦航空總署證、1張飛行證、1張身分證,1件Nautica套頭羊毛衫及1005美元現金(約3.2萬元台幣),證件上的姓氏竟是「佛賽特」。馬洛表示,他本周一帶著狗,到住家附近森林健行,意外發現證件與多張殘破百元美鈔。
馬洛說,他起初根本沒想到佛賽特是誰,隔天經同事指點,才驚覺事情嚴重。他隨即偕妻子與3名友人,帶衛星定位系統重回現場,又找到髒污上衣。因為聯絡不上佛賽特家人,只好將證物送警。他說:「現場沒錢包、沒袋子,更沒看到飛機殘骸。」倒是在羊毛衫上有人髮及獸毛。

愛冒險全球聞名
郡警前天派員兵分兩路,從陸路、空中搜索。警方發言人表示,陸上搜救員冒著加州東部第一場大雪執行任務,並於前天晚間,在證件發現地長毛象湖周圍16公里內,發現飛機殘骸,但並未找到佛賽特的屍體。長毛象湖在內華達州山脈東緣,距佛賽特起飛地約160公里。
佛賽特在芝加哥交易市場憑買賣期貨及選擇權致富,但讓他馳名世界的,是他一連串世界級冒險紀錄。2002年創下個人乘熱氣球繞行全球紀錄;2005年他又成功獨自駕駛小飛機,不加油環繞地球。他的妻子佩姬得知案情出現進展,前天發表聲明致謝。

佛賽特失蹤位置圖
一名登山者在加州山區發現佛賽特的證件,警方再次展開搜索,目前已發現飛機殘骸,但仍未找到佛賽特的屍體。
資料來源:路透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昔日新聞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本週熱門旅遊
TOP10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張榮發呼籲調降遺產稅,由現行最高五成降至一成,海外所得也不應課稅,讓資金能回流台灣。你贊成嗎?
1. 贊成。不然大家不會努力賺錢
2. 不行。縮小貧富差距,遺產稅很基本
3. 算了吧。有錢人總有辦法避稅,實際一點
4. 其他意見。
←上一題 行政院施政不力,有立委要求院長劉兆玄下台,甚至直接點名央行總裁彭淮南接任,稱他是「救星院長」。你認為? ...
更多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