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國際國際新聞 》芬蘭校園屠殺 預謀6年
圖片: 1 / ?

【陳怡妏╱綜合外電報導】芬蘭前天發生的校園槍擊案造成至少11死2傷,警方在兇嫌宿舍找到兩段手寫遺言,透露對人類的憎惡和他早在2002年就開始計劃犯案。而媒體則群起撻伐政府槍枝管制太過鬆散,批評警方未能阻止慘劇發生。

芬蘭
兇嫌沙利(Matti Juhani Saari)前天持點22手槍,在他所就讀的職校槍殺包括至少1位教師在內的10人,再用汽油彈縱火焚屍,屍體都被燒到無法辨認,沙利在警方包圍下飲彈自盡。政府昨宣布國殤一天。

槍枝管制法未通過
學校同學形容22歲的沙利是普通且安靜的傢伙,「他交遊廣闊,看不出來會犯下校園槍擊案。」據他張貼在網路聊天室的自我介紹,他的興趣包括射擊、重金屬音樂和恐怖電影。警方在他的宿舍找到兩段手寫遺言,內容透露他痛恨人類,而且早在2002年、他年僅16歲時就計劃這場大屠殺。
槍枝管制團體昨砲轟芬蘭政府早該修改槍枝法案,去年11月校園槍擊案發生後,議員提議將持槍年齡門檻從15歲提高到18歲,但法案遲遲未能通過。芬蘭總理樊哈南(Matti Vanhanen)昨允諾收緊槍枝管制法,「政府須重新考慮是否該讓人輕易取得槍械。」
芬蘭媒體痛批警方既然已發現沙利張貼在YouTube上的恐嚇影帶,為何沒有沒收他的槍?國際刑警組織秘書長諾博挺身為警察弟兄說話,「這些事後諸葛對警方來說不公平,人們不能期望警方能跟好萊塢電影《關鍵報告》一樣先發制人。」

親友痛哭
罹難者親友前晚悲痛地出席在當地教堂舉行的紀念儀式。美聯社

點燭追悼
芬蘭民眾前天在發生校園槍擊案的高職附近擺放蠟燭,追悼死者。美聯社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可樂
發表於 2008/09/25 13:53:42  IP:218.210.170.***
芬蘭校園屠殺 預謀6年
台灣就是欠缺這樣的人
殺人犯是俗辣
發表於 2008/09/25 13:00:47  IP:220.140.225.***
芬蘭校園屠殺 預謀6年
小孬孬男有種去跟黑色會單挑殺黑社會,怎麼還會有人用外表來代表一個人會不會殺人做壞事,那壞人也太容易就看出來了嗎
殺人犯是俗辣
發表於 2008/09/25 12:59:51  IP:220.140.225.***
芬蘭校園屠殺 預謀6年
小孬孬男有種去跟黑色會單挑殺黑社會,怎麼還會有人用外表來代表一個人會不會殺人做壞事,那壞人也太容易就看出來了嗎
更多...
昔日新聞
 
本週熱門旅遊
TOP10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