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國際國際新聞 》日漢衝神社砍人 1死6傷
國際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蔡文英╱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又傳亂砍人事件。前晚石川縣白山市一處舉行秋季慶典的神社內,一名攤販疑似因遭到客人嘲笑,怒不可遏,竟然氣得開車衝撞會場內的人,並下車持鐮刀見人就砍,造成1人死亡,6人輕重傷。
事發時慶典已結束,2、30名工作人員留在帳篷內收尾。42歲兇嫌新井敏明是會場的玩具攤商,他先回家去,在晚上約10時20分開車回到桑島神社,朝著帳篷撞去,好幾人被他撞倒。

落網稱不滿被嘲弄
根據目擊者描述,兇嫌邊大叫「殺死你」,邊拿著約12公分長鐮刀,見人就砍。有人見狀高喊:「這傢伙拿著鐮刀,很奇怪,快逃吧!」不過,住附近30歲居民岡田陽平因頭部被砍,傷重不治。其他6名傷者分別在背後和手腕等處受傷。
隨後趕至的警察將兇嫌依殺人未遂罪名當場逮捕。落網後,新井供稱,因稍早被客人嘲弄,因此犯案。
日本近來發生數起類似事件。6月間在東京鬧區秋葉原,25歲男子加藤智大也是先以卡車衝撞行人,再持刀亂砍,殺死7人,另砍傷10人。7月,33歲男子菅野昭一在東京一家書店持刀刺死一名女店員,另一名女客人也被刺傷。不到一星期後,距東京70公里一處車站,一名女性在割腕不成後,揮刀亂刺 ,刺傷7人。

衝進神社砍人過程

1
新井敏明因被客人嘲笑,怒不可遏,遂開車衝進桑島神社,往慶典帳蓬內的工作人員撞去,好幾人被他撞倒。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大環境不景氣下,包括桶裝瓦斯、部份有線電視、航空燃油附加費和公路客運票價終於將小幅調降。你認為?
1. 不無小補!總算是等到好消息,德政啦
2. 真的不夠!衛生紙等民生物資也要快降
3. 還是不划算!漲價不能等、降只降一點
4. 其他意見
←上一題 阿扁沒理髮,同樣收押的國安會前秘書長邱義仁卻要理平頭,引發他的律師痛批北所羞辱人。你認為?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