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國際中國新聞》昆明兩公車爆炸 3死13傷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距離北京奧運開幕僅剩下17天,中國雲南省兩輛公車,昨驚傳遭到炸彈恐怖攻擊。昆明市鬧區兩輛上班尖峰時間行駛的公車,先後傳出爆炸,時間相隔約1小時,已造成三名乘客死亡,13人受傷,震驚北京當局。更讓奧運期間全中國的維安蒙上陰影。

雲南省向來是中國旅遊重鎮,但19日孟連縣才發生農民暴動,至該省各景區的交通樞紐昆明現又遭遇恐怖攻擊。而連同這次爆炸案,自上月28日以來,中國光是因民怨高漲而爆發的社會衝突案件,已造成至少14人喪命,207人受傷。

多是晨運老人家
有消息指出,在昆明眠山及金碧路附近地段也發生公車爆炸事件,死傷未明。但未經官方證實。中新社引述雲南省公安廳表示,昨上午約7時5分,一輛隸屬昆明市公共汽車公司的「54」路公車,在鬧區昆明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側門附近的潘家灣站停靠時,突然發生爆炸。現年30歲的乘客王德芝被當場炸死,另一人送醫後不治,有9人受傷,大多是晨起運動的老人家。
8時10分左右,人民西路與昌源中路口附近,另一輛「54」路公車發生爆炸,26歲乘客陳仕飛被當場炸死,另有4人受傷。爆炸發生後,事故現場一片狼藉,兩輛公車的車窗玻璃散落一地,座椅扭曲變形,車內頂部更是噴滿血跡,警方已封鎖現場調查。
首輛爆炸公車的傷者透露,當時有個矮個子的男子坐在司機後面,到達潘家灣下車,在車上留下一個黑色的塑膠袋,下車後馬上爆炸,另起爆炸案,也是一名男子扔下一個黑色塑膠袋,隨即發生爆炸。

炸藥綁在座位下
一名在昆明醫學院附近工作的王姓男子,則目擊事發經過,當時爆炸距離他僅10多公尺遠,「爆炸太響了,我被震暈了幾秒鐘,還以為是地震。」
有不少昆明市民透露,爆炸前曾收到手機簡訊,呼籲近期不要乘坐公車,可能有爆炸發生,讓當地人心惶惶。
昆明警方調查後則指出,歹徒預先將定時炸藥綁在前排乘客座位下,下車後引爆,警方已封鎖邊境全力追緝。

震碎車身
首輛公車爆炸後雖沒有起火燃燒,但車窗玻璃散落一地,車內座椅幾乎變形。

 

留言(0) 剪貼(0) 轉寄(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昔日新聞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陸軍六軍團砲指部(平鎮市東勢營區),在側門崗哨放假人衛兵,請問你的想法?
1. 太離譜!乾脆派假兵去打仗
2. 太假了!要放也要像真的一點
3. 崗哨已廢棄,放假衛兵其實可以接受啦!
4. 假做真時真亦假,輕鬆點,別太嚴肅!
←上一題 明年球季,中華職棒電視轉播權利金遭緯來電視台大砍一億八百萬元,使得虧損上看六千萬元,連球迷最多的兄弟象對都有可能遭到解散,請問你的想法?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