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國際國際新聞》英男同志教士結婚 爆爭議
圖片: 1 / ?

【蔡筱雯╱綜合外電報導】英國一場首開先例的婚禮,可能引發英國聖公會內部分歧,只因為主婚牧師違抗教會禁忌,以宗教儀式為兩男性教士舉行同志婚禮。

 

牧師主婚被罵褻瀆
50歲的牧師柯維爾與男伴洛德,上個月在倫敦聖巴托羅謬大教堂成婚,共有300人在場觀禮,兩人交換誓詞與戒指,證婚牧師杜德利也依照宗教儀式祝福兩人。聖巴托羅謬教堂建於12世紀,電影《你是我今生的新娘》也曾在此取景。
英國民法自2005年開放同性戀者可結為「法定伴侶」,但教會禁止牧師為同性婚禮祈福,杜德利牧師不認為自己違規,他與「新郎」柯維爾有私交,僅以朋友身分祝福好友,不算宗教上認定的婚禮儀式,並非蓄意挑戰傳統。
聖公會幾位大主教昨天經過媒體報導才獲悉此事,烏干達大主教歐洛姆比痛斥此舉「褻瀆」,有損英國教會尊嚴。英國宗教領袖也表示震驚,擔憂會鼓勵其他同志,跟進舉辦教堂婚禮。
有8千萬信徒的聖公會,一直對同性戀議題相當敏感,外界預料這場婚禮會引起教會保守派與開放派的辯論,甚至導致教會分裂。

 

 

留言(1) 剪貼(2) 轉寄(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jus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16 13:16:37
英男同志教士結婚 爆爭議
笑死人ㄌ 教會分裂就分裂 如果因為同志結ㄍ婚 宗教就發生危機 那這ㄍ信仰本身就不值得被相信
更多...
昔日新聞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繼昨天台中官員被爆公假前往大陸,卻到KTV喝花酒,今日出刊的《壹周刊》又踢爆國安局官員,找傳播妹陪酒並帶出場。你認為應如何杜絕此歪風?
1. 全民狗仔,讓他們無所遁形。
2. 錢太多,官員薪水減半。
3. 員警站崗,掃蕩風化場所。
4. 每週佛法講習,循循善誘。
5. 無間道模式,安插調查局美女入酒家。
←上一題 阮經天(小天)因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你》爆紅,還因收視率破10,將在26日裸泳。你認為?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