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國際國際新聞》童犯錯 怪獸父母逼師辭職
圖片: 1 / ?

日本
【李寧怡╱綜合外電報導】日本一間小學日前安排學生演出經典舞台劇《白雪公主與七個小矮人》。當帷幕拉開、燈光亮起,舞台上只見25名白雪公主,卻沒有小矮人,更不見狠心皇后。此時台下父母展現笑容,這就是他們處心積慮向老師要求的「完美結果」,因為沒有人要自己的孩子演配角。

 

舞台上現25個白雪公主
隨著消費者意識高漲,日本家長以往尊師重道的精神蕩然無存,取而代之的是一群「怪獸父母」,處處對老師頤指氣使。過去若孩子在校惹麻煩,家長會立刻向老師致歉;現代父母卻是要求老師辭職。日本明治大學心理學教授諸富祥彥在新書《怪獸父母》中說,當今父母不容孩子受任何委屈,才會出現舞台只見25名白雪公主,卻沒有小矮人的荒謬情形,甚至有家長在教室偷偷安裝攝影機,監視課堂狀況。
諸富指出,許多家長會私下聚會,討論如何對抗老師,成為「老師獵殺者」,因此全日本有愈來愈多老師在家長壓力下辭職。諸富分析,怪獸父母是日本經濟衰退十餘年產生社會心理問題之一,只是壓抑多時,至今才爆發。

 

 

留言(0) 剪貼(1) 轉寄(2)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昔日新聞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自拍飆速175公里,播放周杰倫歌曲當背景音樂,台客貼網炫耀,創瀏覽量近40萬次。對於這樣的行為你的看法是?
1. 好想看,真是太屌了
2. 好恐怖,阿是不要命了嗎
3. 錯誤示範,教壞大人小孩
4. 周董好紅,連台客也愛他
←上一題 朱孝天、林熙蕾上周一起大方出席日本東京慈善晚會,歸國後卻又因記者跟拍,在蕾蕾香閨前閃人。對於藝人的戀情,你的看法是?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