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1 / ?

緬甸世紀風災
【李寧怡、謝東明╱綜合報導】緬甸自本月2日、3日遭熱帶氣旋納吉斯重創至今已近兩周,據國際紅十字會最新估計,可能有高達12萬8000人罹難。聯合國最新報告指出,250萬倖存災民中,絕大多數仍未能取得國際救援組織提供的食物、飲用水及醫療援助。

 

台今再運物資馳援
印度氣象學家前天警告,目前在緬甸西南方外海又形成一道低氣壓,仍無法預測是否將發展為熱帶氣旋,但可確定會帶來豪雨,令人擔憂災民將再受重創。由於軍政府多方阻撓,目前國際捐助物資只送到27萬災民手中。少數取得簽證得以入境緬甸的國際組織人員,也被軍政府規定只能在仰光活動,不得進入災情最慘重的伊洛瓦底三角洲。紐約「人權觀察」組織前天提醒各國政府及組織,應嚴密監控援助物資是否確實送往災區,以免軍政府沒收援糧的事件重演。
中華民國搜救總隊秘書沈賢龍表示,今天將有一批約三公噸的物資及約三千只屍袋送往緬甸災區。目前緬國台商都未受到太大傷害,也積極投入救災。一心只想鞏固政權的軍政府昨公布上周六制憲公投結果,聲稱投票率高達99%,其中92.4%贊成新憲。人權團體指,制憲公投根本是假民主。

 

 

留言(1) 剪貼(0) 轉寄(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更多...
昔日新聞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今日大代誌

生活情報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