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潔予、張勵德╱綜合報導】熱帶氣旋肆虐緬甸,軍政府牛步回應,災民苦不堪言。事發至今第6天,死亡加上失蹤者逾6萬。去過災區的人描述,大批屍體腐爛,倖存者恐受疾病、飢渴折磨。另方面,軍政府遲不發給外國救難人員簽證,大批物資不得其門而入。

 

緬甸
緬南受創最深。「拯救兒童」組織的寇克伍說,隊友目睹一個小鎮死了數千居民,「腐屍成堆躺在地上」,不少小鎮沒有食物、飲水,「他們快被餓死。還有數百萬人無家可歸,但不知道確切數字。」

 

加不到油沒電用
舊首都仰光的情況也很糟。路邊商店前,婦女、小孩大排長龍,等著買平時7元台幣一顆、現在卻賣30元的包心菜;全天候加油站外大排長龍,一名29歲的駕駛人排了4小時仍在500公尺外,他抱怨:「我又累、又氣、又渴。」輪到了最多也只能按限額加7.5公升的油。
黑市交易人高辛在路上找人賣泰銖,因為有錢人等著買泰銖去泰國避難。他說唯一跌價的是金子,「每個人都想變現買食物 。」此外,賣手電筒和發電機的商人,也發災難財,昨天為止,仰光仍無電可用。居民戴伍說:「民眾不氣商家,氣政府。」
專精緬甸事務的澳洲麥格理大學經濟學家騰奈爾說,軍政府去年鎮壓示威與這次救災,速度相差十萬八千里。軍政府另宣布,除47個重災區,其餘地區本周六照常舉行制憲公投,反對黨直指無法接受如此失焦的決定。

 

我外交部捐608萬
熱帶氣旋重創緬甸後,包括慈濟、台灣世界展望會等團體發起緊急救援行動,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率先捐出約304萬台幣賑災。我外交部昨也將提供約608萬台幣緊急賑災款項,並協調中華民國搜救總隊派員前往當地。另慈濟基金會也發動台灣、泰國等地一百多位志工前往災區。

 

殘破家園
空中鳥瞰伊洛瓦底江三角洲,許多房舍的屋頂被吹走。

 

留言(0) 剪貼(0) 轉寄(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昔日新聞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今日大代誌

生活情報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