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國際國際新聞》iPhone手機樂團 食指演奏暴紅
圖片: 1 / ?

奧地利
【蔡筱雯╱綜合外電報導】三支手機加六根手指,就能譜出美妙的音樂,來自奧地利的三人樂團iBand,把手機變成鋼琴、吉他,敲打出自創的歌曲,成為網路上熱門話題,短短兩個月就吸引280萬人次點閱。
今年二月底,他們把作品《生活比網路重要》貼上網站(youtube.com/watch?v=mwoPgnvpPQg),畫面上只看到三雙手在iPhone手機的觸碰式螢幕上不斷點擊,敲出清新樂曲,沒想到迅速在網路走紅,德國、美國、澳洲媒體,都報導了iBand樂團的消息。「鼓手」賽博表示:「吸引這麼多人關注,有點受寵若驚。」
瑪莉娜和兄弟羅傑以及友人賽博,都是愛好新奇科技的年輕藝術家,去年搶先買到蘋果電腦最新手機iPhone,萌生用手機演奏音樂念頭,又碰到軟體工程師泰利,幫忙在手機安裝樂器演奏軟體,手機樂團就這樣誕生了。

 

奧地利3名青年組成iBand,以iPhone手機充當樂器,彈奏樂曲。法新社

沒有輕重起伏
他們以生活感觸為題創作小品歌曲,目前作品不多。樂譜不是傳統五線譜,而是配合手機螢幕畫成一格格小方塊的簡譜,賽博表示iPhone的缺點是沒有輕重起伏,所以無法表現出古典音樂與爵士樂的韻味,而最大的挑戰是只用兩根食指演奏:「雙手一定要放鬆才能奏得好。」

 

iBand小檔案
性質:由三名20多歲的奧地利藝術家組成的小型樂團
樂器:兩具iPhone手機、一具iPod touch音樂播放器
成員:
.瑪莉娜(Marina)-主唱、鋼琴伴奏、吉他手
.賽博(Seb)-鼓手
.羅傑(Roger)-吉他手、貝斯手、木琴伴奏
歌曲:《生命力》(Vitality)、《生活比網路重要》(Life is Greater than the Internet)
資料來源:iBand網站(www.iband.at

 

留言(0) 剪貼(1) 轉寄(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昔日新聞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蔡琴說台灣人對四川賑災款項不夠,你認為呢?
1. 她可能沒注意台灣對賑災很踴躍吧
2. 有些人為善不欲人知,很低調的啦
3. 她的話很可能是被扭曲了吧
4. 她應該是說話比較尖銳 沒別的意思
5. 四川災民可憐 台灣也有很多需要幫助的人
←上一題 郭台銘情定舞蹈老師,並決定下月結婚。你看好他們嗎?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