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國際中國新聞》中國仇法 千人圍家樂福
圖片: 1 / ?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中國民眾「仇法情緒」升溫,連日在北京、湖北、安徽、雲南等地的家樂福分店,聚集數千名「愛國群眾」堵門,出動數十輛卡車包圍;甚至連北京市法國大使館與法國學校也遭包圍。而原本依法負責禁止民眾集會的中國警方,則破例未加驅離,僅圍觀並控制現場秩序,似有默許示威之意。

 

由於北京奧運火炬在法國巴黎傳遞時情況混亂,支持西藏人士又搶奪中國殘障火炬手金晶的火炬,惹惱中國民眾,在傳聞家樂福股東資助「達賴集團」背景下,中國民眾將怒氣發洩在法商家樂福中國門市上。群眾不僅在網路上發起抵制家樂福運動,這幾天湖北省武漢市、安徽省合肥市、雲南省昆明市、陝西省西安市、廣東省深圳市以及北京市、重慶市等地已有民眾聚集抗議。

 

「不希望局面失控」
武漢市昨有大批抗議群眾持「抵制法國貨」、「為奧運助威」等紅布條,至當地家樂福示威。賣場鄰近居民說:「約一、兩百人在賣場外高舉標語,要求民眾別到家樂福消費。」警方統計抗議民眾約3百多名。合肥市的家樂福前天已有上千名群眾聚集,昨更出動數十輛卡車,停滿家樂福前空地癱瘓營業。
北京市「鳥巢」附近一間家樂福門市,也遭一至兩百名群眾包圍,法國大使館和法國學校周邊也爆發示威。
在向來害怕群眾運動的中國,未經申請的集會均為非法,但此次政府卻未積極介入。雖然官方新華社日前曾發文要求民眾的抵制應「理性」,但又似乎默許民眾自發性集結。不過家樂福員工透露,「有警察在場維持秩序。感覺當局不希望局面失控。」
在抗議潮中,不配合的中國民眾成眾矢之的。雲南省昆明市三天前開始,每天至少兩百名年輕人聚集。一名當地朱姓消費者不滿抗議者,說「家樂福裡賣的多是中國商品,抵制不理性」時,即遭抗議人士壓制,痛斥為「賣國賊」,並以瓶裝礦泉水扔擲洩憤。

 

海外華人萬人示威
此外,旅居美、法、英、德四國華人,則在台北時間昨傍晚起發動聯合示威,表達「反對藏獨,支持北京奧運,捍衛中國形象」訴求。至少有1萬人參加巴黎示威,倫敦也有數百人包圍BBC總部,柏林則有2000華人靜坐示威。

 

舉牌示威
一名中國民眾昨天跑到法國駐中國北京大使館前,舉著「法國佬閉嘴」的牌子抗議。

 

留言(11) 剪貼(0) 轉寄(1)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港燦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4/22 09:05:07
中國仇法 千人圍家樂福
米田共在躁動的確厲害
不單止震驚西方
簡直令全球瞠目結舌
祇有當中活物在興奮高呼[大國崛起]


崛起大國當然是米田共和國了

张毅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4/21 11:38:26
中國仇法 千人圍家樂福
什么时候台湾大陆可以统一呢??
等待…………
國家愚民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4/21 08:57:51
中國仇法 千人圍家樂福
戈立一口國
豕藏萬豬家
心居下猴愚
口號百姓民
更多...
昔日新聞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林宥嘉租屋遭到管理員拒絕:「這裡不租給藝人!」請問如果你是房東,願意將房子租給藝人嗎?
1. 願意!明星來租我的房子很光榮
2. 願意!明星也是正常人,只要遵守規定就好
3. 不願意!怕狗仔隊跟拍擾鄰
4. 不願意!擔心明星私生活複雜
←上一題 許多彩裝品牌的VIP是15歲以下的小女生,請問你的看法?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