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社會社會焦點 》明天就失業 工程師跳樓亡
社會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吳盛宏、陳怡靜╱連線報導】基隆市一名科技工程師,日前遭上櫃的尚立股份有限公司裁員,昨為最後一天上班,這名工程師疑因失業情緒低落、想不開,竟跑到住家隔壁的四樓頂跳樓慘死。隔壁屋主赫見工程師躺在花圃嚇得報案,送醫後仍回天乏術,工程師妻子痛哭:「你怎麼這麼想不開!」

不勝唏噓
警方調查,死者劉建和(四十五歲、基隆人)為工程師,一年多前到北市內湖科學園區的尚立股份有限公司產品應用事業本部上班。

陳屍花圃鄰居嚇壞
本月中旬,劉男接獲公司裁員通知,由於妻子為家庭主婦,兩名兒子還就讀國中和國小,中年失業加上經濟壓力,讓他十分鬱悶,還出現失眠情況,須服用安眠藥才能入睡。
警方表示,劉建和平時帶便當上班,昨上午出門前,突然交代妻子,最後一天上班要進行業務交接,因此不帶便當,抓起雨衣便匆匆出門;沒多久,劉家隔壁棟一樓住戶,準備外出看病,經過庭院時,赫見劉男血淋淋地躺在花圃內,旁邊三、四個花盆被撞得東倒西歪,屋主嚇得趕緊報案。
劉妻聽見鳴笛聲,外出發現丈夫的車竟沒開走,遇到鄰居才得知丈夫跳樓尋死;劉男送醫檢查發現,頭部和頸椎遭到嚴重撞擊而斷裂,急救後宣告不治。警方在劉家隔壁的四樓頂發現一件雨衣,牆邊還有皮鞋鞋印,初步研判劉男離家後,直接到隔壁樓頂一躍而下身亡。
首先發現的女屋主表示,昨上午附近工地十分嘈雜,當時並未注意任何聲響,直到準備出門看病,才驚見有人躺在花圃。另名住戶則指出,上午八時許,發現一個黑影掉到樓下,還以為是工地木板掉落,沒想到竟然是被裁員想不開跳樓。

公司約談未有異狀
尚立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資源部黃姓經理回應,目前公司有一百五十多名員工,本月中裁員十八人,當初約談劉建和時,對方並無特別反應,「看不出來像是會發生這種事情」,由於劉建和仍算是公司員工,已派人慰問家屬並協助處理後事。

失業者求助管道
資料來源:下列單位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奇怪
發表於 2009/03/01 00:58:35  IP:125.231.136.***
明天就失業 工程師跳樓亡
好奇怪喔∼
大家都覺得公司要養你一輩子嗎?
你都不肯養小孩,自己跑去死了∼
那為何公司要養你??
馬神
發表於 2009/02/28 21:33:58  IP:219.68.34.***
明天就失業 工程師跳樓亡
我只要靠打扁一招
就能讓很多藍丁像吃春藥一樣搖頭了
再不
說一下謊言如
馬上就會好
就能讓馬迷爽上半天
我還鳥在野黨作啥
太監變皇帝
發表於 2009/02/28 21:32:20  IP:121.254.81.***
明天就失業 工程師跳樓亡
太監當權
老百姓苦不堪言
只能說是台灣人自己造業自己擔
九姑娘天天吃巧克力棒吃到滿臉全是芭樂汁就好
馬神
發表於 2009/02/28 18:59:55  IP:219.68.34.***
明天就失業 工程師跳樓亡
對啦
樂觀最重要
美國人失業不怕
人家社會福利好
臺灣勒?跟美國比?
笑話...
不但沒照顧,還要強制繳一堆啥XX費啦,XX年金啦
沒錢就來個例如老人照顧年金的吸金大法
跟老美比什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有一名28歲的痴狂女粉絲呂佳玲在PTT討論區上留言,稱自己跟蘇有朋(乖乖虎)指腹為婚,要蘇有朋快點娶她,請問你的看法?
1. 未免也太會幻想了吧!
2. 追星追成這樣,真恐怖
3. 想跟自己的偶像結婚,不意外
4. 她家人已經否認,希望她看開
5. 希望她找到真正的好男人
←上一題 陳冠希淫照風波事隔一年多,受害女星仍未走出陰影,日前張柏芝接受電視專訪,痛斥陳冠希「貓哭耗子假慈悲」,並決定聯合3名受害女星,撕破陳冠希假面具,請問你的看法?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