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社會永別了!經營之神 王永慶 》王永在怒:我還在 分什麼
社會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姚惠珍╱台北報導】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964億遺產紛爭愈演愈烈,據了解,王永慶的弟弟王永在得知下一代「有人要分家」後震怒,不敢相信阿兄棺木還未入土,就已有後輩喊著要分家;王永在憤怒又難過地向親人說:「我還在!分什麼,這是我跟阿兄打下的天下,是要分什麼啦?」

接長庚醫院董座
而為了穩定台塑集團的權力核心,持有台塑、南亞、台化股票,市值高達1280多億元的財團法人長庚紀念醫院,日前秘密召開董事會,推舉王永在接替王永慶出任董事長,空缺的一席董事仍未遞補,其餘3席仍維持三房次女王瑞瑜、三女王瑞慧,以及長女王瑞華夫婿楊定一,二房成員未如願進入董事會,長庚醫院主導權仍落在三房李寶珠手中。
本月8日王永慶告別式結束後,二房次子王文祥接受《商業周刊》專訪,不但批評台塑集團7人小組運作模式他「看不懂」,甚至故意淡化堂兄、集團總裁王文淵與台塑化董事長王文潮在集團中的份量,表示「9名子女應該一起扛(台塑集團)」,這番話已讓王永在相當不悅,之後再得知「二房寄存證信函要求公布所有財產」,更是大怒。

王文淵未接董事
王家人士說,王永在認為他與王永慶一輩子辛苦打拼創事業,兄弟倆從沒想過分家,還希望透過信託方式讓台塑集團永續經營,沒想到告別式才結束,就有後輩說要分家。
為了穩固經營核心,長庚紀念醫院日前秘密召開董事會,決議由王永在接任董事長。長庚紀念醫院是由王永慶兄弟分別捐贈200萬股台化股票成立,15名董事席次中,王家人可掌有5席,依持股比,王永在家族至少可有2席,外界原預期王永在接下董事長後,其長子王文淵可遞補父親董事席次,如今未成真,一名相關人士透露:「人選喬不定,空缺暫不遞補,等到明年底董事會任期結束再一併改選。」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小李子
發表於 2008/11/29 22:46:03  IP:118.231.81.***
王永在怒:我還在 分什麼
還是脫不了錢的誘惑,王永慶在天上才可看到自己親人真實的一面...哀
錢ㄚ
發表於 2008/11/29 21:28:45  IP:218.165.91.***
王永在怒:我還在 分什麼
若今天是負債高達千億 不曉得還會不會想認祖歸宗
王永慶
發表於 2008/11/29 21:04:44  IP:116.19.83.***
說的好
我都還沒入土不得安眠
你們做後輩的就只想分一杯羹
永在啊.拜託你把我的錢
一半交給政府治理台灣.另一半捐給慈善機構
阿信
發表於 2008/11/29 16:45:26  IP:61.228.212.***
王永在怒:我還在 分什麼
所以說:談什麼情說什麼愛!山盟海誓同甘共苦還不敵鈔票一疊勒!都是看在錢的份上啦!
阿信
發表於 2008/11/29 16:43:56  IP:61.228.212.***
王永在怒:我還在 分什麼
所以說:談什麼情說什麼愛!山盟海誓同甘共苦還不敵鈔票一疊勒!都是看在錢的份上啦!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阿扁沒理髮,同樣收押的國安會前秘書長邱義仁卻要理平頭,引發他的律師痛批北所羞辱人。你認為?
1. 污辱人,不就跟古時候犯人黥面一樣
2. 可惜了,邱的造型在政治圈獨樹一格
3. 好期待,真面目到底是什麼?
4. 很正常,在裡面誰能幫你洗頭
5. 其他意見
←上一題 有民眾在日月潭拍夜景,見飯店陽台上演活春宮,並提供給報社登出照片。你的看法是?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