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社會投訴與服務 》台鐵公告 「寵」物變「龍」物
社會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投訴組╱台北報導】台鐵板橋火車站的公告打錯字,將寵物的「寵」字誤植為「龍」,笑掉旅客大牙。對此,台鐵板橋車站坦承疏失,將立刻更正。學者批評,應立即改進,避免貽笑大方。
台北柯小姐說,本月15日她到板橋車站購買火車票,發現張貼在車站大廳公布欄上的公告有錯字,這則公告是有關乘客攜帶寵物隨乘注意事項,但主旨部分,將「寵」物,誤植成「龍」物,讓她覺得好笑,「太扯了啦!」

學者:很好笑
本月18日晚上記者前往板橋車站,這張公告依然張貼在公布欄上,公告是板橋車站自行發布,整篇共有5個寵字,只有位於第一行且用較大字體標示的主旨,將寵誤植為「龍」,其他都正確。記者還發現,站內另一個位於值班站長室前的公布欄,也貼有相同錯誤的公告。
對此,台鐵板橋車站站務主任唐金進坦承疏失,經查後是承辦人員打錯字,未經校對就將公告張貼,「會馬上改正。」事後,記者再到車站察看,確實已更正。
銘傳大學公共事務學系助理教授陳朝建表示,這個疏失「很好笑。」在行政程序上,文字書寫有誤,屬於可容許錯誤,無失職問題,但行政機關應在張貼公告前,先校對是否有錯字,才不會貽笑大方。


案號:C08092403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
發表於 2008/09/29 23:20:06  IP:61.219.36.***
台鐵公告 「寵」物變「龍」物
沒啥新聞好報了嗎?
大驚小怪
Sonia
發表於 2008/09/29 20:50:53  IP:118.170.123.***
台鐵公告 「寵」物變「龍」物
貴報記者的國文素質也很差啊
50步笑百步
發表於 2008/09/29 14:53:58  IP:123.193.92.***
台鐵公告 「寵」物變「龍」物
..其實都馬差不多...
蘋果的也很會錯字..
karen
發表於 2008/09/29 08:56:42  IP:218.160.180.***
台鐵公告 「寵」物變「龍」物
此則圖片的圖說打成公"不"欄,真的就沒"龍"物有笑點。輸很多。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調查局前局長葉盛茂,昨被台北地院依圖利、洩密、偽造文書、隱匿公文四罪,重判十年徒刑,你認為?
1. 「罪不至此」,支持他上訴討公道
2. 葉只是「代罪羔羊」,大咖要快辦
3. 調查居局長知法犯法,這樣「還算太輕」
4. 誰叫你一開始出庭就扯謊「不值得同情」
5. 其他意見
←上一題 十一年前冷血殺害情敵,還以王水毀屍的洪曉慧,昨假釋出獄並表示:「謝謝給我自新機會。」你願意給她機會嗎?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