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社會中國毒奶風波燒台 》毒奶風險國家 加強檢驗
社會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連線報導】毒奶事件重創消費者信心,新任衛生署長葉金川昨帶隊視察大賣場,並喝下獲衛生署核准、合格上架的即溶咖啡,安定民心。為免毒奶來源除中國還有其他「未爆彈」,葉昨宣布,將對其他高風險地區的進口食品加強檢驗,但不願鬆口針對哪些國家。

毒奶風暴
因驗出三聚氰胺的必勝客起司包,奶精粉與乳酪粉分別來自馬來西亞與紐西蘭,衛生單位仍在追查上游,未來兩國是否列入「可能風險地區」,葉金川僅指「心中已有特定對象(國家)。」

堅持未檢出即合格
代工必勝客起司粉的品高公司課長黃建昱昨說:「將靜待官方化驗結果。」消基會秘書長游開雄則要求衛署對必勝客調查應加快速度,以解除消費者疑慮。
目前我國對所有進口食品均採每20批抽1批方式進行,行政院跨部會小組會議昨決定,將對其他可能風險地區的進口食品加強抽驗,每2或5批就抽1批。葉金川說,若檢出有問題,即比照中國乳製品等產品作法、禁止進口。
衛署對三聚氰胺「未檢出」是否等於0ppm(parts per million百萬分之一濃度)的說法一直未交代清楚,藍綠陣營昨均表示不滿。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說,衛署應解釋「未檢出」與「含量0」的定義。國民黨立委邱毅則批政府危機處理能力如此不行,恐會摧毀人民信心。但葉金川昨仍避提數字,僅說「未檢出是指檢測極限。每個儀器檢測極限都不同,數字也不一。但只要未檢出,就是合格,即可上架。」
此外,為取得未檢出證明好上架,許多下架產品正陷入排隊檢驗塞車,廠商說,產品下架送檢需3、5天,且要再送衛署取得證明才能再上架,這已導致部分廠商倉庫無法負擔回收品,只好停工,「快吃不消了。」

新增16家檢驗機構
衛署表示,之前僅5家實驗室獲該署認證才出現塞車情形,昨已公告新增16家檢驗機構。明並將邀集各縣市衛生局開會,就稽查賣場、上架作業進行協調。
為減少廠商損失,財政部昨公告,商家賣出去的產品若遭退貨,可依照稅法規定,進行認定銷貨退回。另外廠商在報廢、銷毀退貨時,也可認定報廢損失。
衛署對毒奶的處理方式也引起大學生不滿,昨有3名台灣藝術大學學生手舉「台灣黑心政府」、「大陸黑心產品」等標語到衛署抗議。

政府因應毒奶風暴措施
◎衛署昨再發布16家認證實驗室名單,總計21家實驗室,供廠商送驗,加速下架食品檢驗。名單網址:http://www.doh.gov.tw/cht2006/index_populace.aspx
◎兩周內與歐美、日本、紐澳專家確認國際間三聚氰胺污染食品對策。
◎明天與各縣市衛生局開會,統一在賣場稽查作業。
◎除中國外,對其他可能風險地區進口產品,加強抽批檢驗,不排除採逐批抽驗。
◎後天邀檢驗專家開會,訂出標準化檢驗程序及「不得檢出」判讀方法。
◎海基會專家團今在中國與海協會顧問開會,討論兩岸衛生食品相互通報制度。
資料來源:衛生署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醫療業者
發表於 2008/09/30 23:27:19  IP:118.171.114.***
毒奶風險國家 加強檢驗
下班前繞道頂X超市買火腿,看了看最少還有十幾種產地是中國的奶還在架上賣呢,不是全面禁止進口上架嗎?
醫療業者
發表於 2008/09/30 01:49:53  IP:118.171.119.***
毒奶風險國家 加強檢驗
所謂的英國2.5ppm"合格" 海關令文
MELAMINE CONTAMINATION OF MILK & MILK PRODUCTS FROM CHINA
This letter is addressed ...
醫療業者
發表於 2008/09/30 00:23:19  IP:118.171.119.***
毒奶風險國家 加強檢驗
It´s very easy to explan. I care my baby better than pet . So I want to avoid the misery renal disease of my baby....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政院決策大轉彎,一天內火速拍版,明年元旦彈休連放4天,公務員1月10、17日補上班,私人企業休假須勞資協商。你認為?
1. 又來了!搖擺不定的慢半拍政府
2. 莫名奇妙!完全打亂我的計畫
3. 有工作就好,現在吃飽最重要
4. 有假休就好,哪來那麼多問題
5. 其他意見
←上一題 大環境不景氣下,包括桶裝瓦斯、部份有線電視、航空燃油附加費和公路客運票價終於將小幅調降。你認為?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