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社會社會焦點 》搭高鐵送女 50元來回北高
圖片: 1 / ?

【黃國誠、余思維╱台北報導】北市一對夫妻前天為省錢,每人花二十五元買高鐵台北到板橋自由座,卻搭到高雄左營站快遞女兒給親友,再返回板橋站,因進出站時間逾規定的三個半小時被發現,高鐵以最高票價共罰款四千八百八十元。兩人坦承投機取巧,但仍不滿地說:「高鐵未盡告知義務,我們根本不知道這項規定!」

還投訴規定不清
挨罰的是西華飯店亨利酒吧暨飲務副理張先倫,他向《蘋果》表示,前天與妻子各花二十五元購買高鐵台北到板橋自由座,兩人帶女兒進入高鐵台北站,將女兒託給親友照顧,大夥在站內吃東西聊天忘了時間,後與妻子搭到板橋站,出站時被攔下,高鐵以停留在站內逾三個半小時為由,共罰夫妻倆四千八百八十元。
張指摘說:「高鐵將超時罰款規定寫在售票處旅客須知上,但條款密密麻麻,旅客根本不會看。」且他買的是自由座,售票員說可搭當天任一班列車,卻未提醒時間規定。
但《蘋果》求證時,高鐵公共事務室媒體關係部經理陶令瑜指出,經調閱監視器發現,張與妻子帶著三、四歲大女兒,前晚五時許搭車至左營站,將女兒交給站外親友,後搭車北上從板橋站離開,因逾規定時間,閘門發出警示聲,站務人員趕到時,張妻已跨過閘門,張正要跨越,認定他們惡意欺瞞才堅持開罰。
在高鐵提出證據戳破謊言後,張才尷尬地表示:「很不好意思!」但他仍堅持高鐵的時間限制有爭議。

快遞女兒到左營示意圖
張先倫與妻子各花25元買台北到板橋的高鐵車票,搭高鐵到高雄左營站,將女兒交給站外親友。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查不查票關你什麼事
發表於 2008/09/07 10:53:23
搭高鐵送女 50元來回北高
人家查不查票是另一回事,要討論另開板討論
重點是張豬頭這種不認為自己有錯的心態就是台灣道德淪喪的鐵證
枉他老婆看來還蠻正的...可惜了,這樣的品種給下一代的基因就是缺陷啊
作賊喊捉賊
發表於 2008/09/07 01:37:57
搭高鐵送女 50元來回北高
超丟臉的~~最好是沒看過刑法就可以宣稱殺人不犯法拉~
去人家家裡要不要遵守別人家的規定阿?!還是隨地大小便??
真是無恥到家勒
社會什麼樣的人都有
發表於 2008/09/06 12:03:13
搭高鐵送女 50元來回北高
可是我搭車都搭對號座 列車長根本沒查票阿
= =請問列車長要幹嘛?
專門照顧商務車廂的嗎?
他不查票 請問 高鐵請列車長的職務是在?
真是無恥
發表於 2008/09/06 10:37:20
搭高鐵送女 50元來回北高
除了可恥,還真是可憐
惡人先告狀,被抓包更丟臉
更多...
昔日新聞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本週熱門旅遊
TOP10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