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社會投訴與服務 》輪圈行駛中突斷裂 4口驚魂
圖片: 1 / ?

「一個輪圈斷掉、三個有裂痕,這黑心的嘛!」台北林先生罵,他兩年前換裝AT-248鋁合金輪圈在行駛中斷裂,差點害死他一家四口。販售輪圈的經銷商長鴻輪胎公司說,這四個輪圈是向製造商富聯輪圈公司進貨後售出。但富聯聲稱不確定是自家產品,但願賠償致歉。專家說,輪圈明顯材質不良,可向製造商求償。投訴組


林先生表示,7月初他開車帶家人外出旅遊,途中忽然感覺車子左後方好像沉下去,然後就發出劇烈「嘰」的金屬摩擦聲,「停車一看我差點沒昏倒,左後輪圈中間整個斷掉,輪胎都被磨爛了。」且剩下三個輪圈的中央都出現一圈裂痕。
「開了30幾年車,第一次碰到這麼離譜的事,要不是命大早就完蛋了。」

修理公會:不可思議
林先生返回台北後,把壞掉輪圈拿去給當初賣他的保養廠看,「那老闆也是看得目瞪口呆,但我打電話給做這輪圈的富聯,他們說會查查看,但後來就沒理我了。」
台灣區汽車修理工業同業公會總幹事高景崇看過輪圈照片後說:「這太不可思議了,除非重大車禍,正常行駛不會讓輪圈斷成這樣,肯定材質不良。」記者察看林先生的車子,沒有碰撞痕跡,可排除是車禍使輪圈斷裂。
標準檢驗局公關科表示,1999年3月起才規定輕合金輪圈上市前必須送驗,而之前富聯送驗的輪圈並無AT-248這個型號。
對此,長鴻輪胎林姓負責人表示,這四個輪圈確實是多年前向富聯輪圈公司進貨後,轉賣給幫林先生換裝輪圈的保養廠,他還明確指出當時是與富聯的張姓業務員交易。
經《蘋果》介入,富聯輪圈課長楊水軍實地看過斷裂輪圈表示:「看起來跟我們AT-248相似度很高。」但指輪圈上應有他們的標誌,但林先生這4個並無標誌。記者提出質疑,指長鴻表示很明確是向富聯進貨。

「包兩萬紅包壓驚」
楊水軍說,事隔一段時間,已無法再查證,但他對林先生遭遇感到抱歉,也已「包個兩萬塊錢紅包讓消費者壓壓驚啦」,並強調AT-248是1999年前的產品,當時未規定須送驗,且早就停產,不會有其他消費者買到。
宇軒國際法律事務所律師廖芳萱指出,既然是產品本身材質不良,消費者有權請求損害賠償,可直接向製造商求償,或者也可向經銷商求償,再由經銷商與製造商雙方釐清責任歸屬,決定如何分攤賠償金額。

選購輪圈注意事項
◎貼有標準檢驗局的檢驗合格標籤才是合格商品。
◎察看製造廠商的名稱或商標,避免買到貨源不明的輪圈。
◎注意製造年月(周)或批號,盡量不要買過舊的產品。
◎核對胎環標稱及偏位是否適用自身車種。
◎輪圈上應有限定標示,即限定車種或負載重量,確保符合需求。
資料來源:車輛研究測試中心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ㄚ威
發表於 2008/08/14 12:16:27
輪圈行駛中突斷裂 4口驚魂
太離譜了啦~~~現在想想自己車上的鋁圈....有點驚驚了!!
太誇張
發表於 2008/08/07 12:40:21
輪圈行駛中突斷裂 4口驚魂
頭一次聽到輪圈開到斷掉的....
商家也太黑心了...要讓輪圈斷掉可是難上加難..加工強度上偷工減料..
...還好沒造成人員傷亡
更多...
昔日新聞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中華棒球隊昨日對抗韓國,雖已1分之差落敗,但「精神領袖」彭政閔的完美打擊激起全隊士氣,請問你認為中華棒球隊有可能打進4強嗎?
1. 球是圓的,什麼都可能發生
2. 減少失誤、打線發揮,就有機會
3. 連輸4場,有點沒信心
4. 美加都是強隊,機會很渺茫
5. 不可能!除非有奇蹟
←上一題 前總統陳水扁錢匯海外風暴持續延燒,上午陳幸妤臉發白發飆表示:「要我們死!我們就以死博清白」請問你的看法?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