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社會社會焦點》台股跌不停 蒸發近五兆
圖片: 1 / ?

專家建議
台股在近一個多月來,如坐溜滑梯般一路往下掉,市場哀鴻遍野,有股票投資人昨還因賠錢想不開而自殺。專家建議,在股市波動大、基本面疑慮未除前,投資人必須謹慎操作,更應放寬心面對,如果股票跌幅指數超過自己的接受度,就應馬上抽離投資股票的氛圍,選擇充耳不聞或找人協助調適心理。

股民平均賠58萬元
證交所統計,台股市值從五二○的二三點○三兆元,至昨僅剩一八點二一兆元,縮水了四點八二兆元,以六月底證券市場累計用戶數八二○點九三萬戶計算,短短一個多月,平均每位股民荷包失血五十八萬七千元。
「投資股票本來就有輸贏,投資人進場前在心中就要訂出損益底線。」台南市郭綜合醫院精神科主任陳金柱說,投資股票有一定風險,必須依照自己的財力、抗壓程度,來預設自己能夠接受的股票跌幅額度。
陳金柱說,身旁若有投資股票失利的朋友,一定要以「留得青山在」的原則去勸說,若輸錢就放棄生命,就永遠沒翻身機會。
曾因股票慘賠近兩千萬元的張先生說,投資沒有穩賺不賠的,死並不能解決問題,反而讓家人難過,甚至還要幫你處理債務,更不公平。
財經中心、記者辛啟松

 

留言(2) 剪貼(0) 轉寄(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小美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7/15 12:18:47
台股跌不停 蒸發近五兆
再忍忍,離九兆只剩四兆了....
www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7/15 08:14:46
台股跌不停 蒸發近五兆
都是一群白痴的700多萬選民害的
更多...
昔日新聞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陸軍六軍團砲指部(平鎮市東勢營區),在側門崗哨放假人衛兵,請問你的想法?
1. 太離譜!乾脆派假兵去打仗
2. 太假了!要放也要像真的一點
3. 崗哨已廢棄,放假衛兵其實可以接受啦!
4. 假做真時真亦假,輕鬆點,別太嚴肅!
←上一題 明年球季,中華職棒電視轉播權利金遭緯來電視台大砍一億八百萬元,使得虧損上看六千萬元,連球迷最多的兄弟象對都有可能遭到解散,請問你的想法?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