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社會社會焦點》買股慘賠 菜籃族投水亡
圖片: 1 / ?

【王智勇╱台南報導】台南縣鹽水鎮一名婦人,因投入股市數百萬元最近慘賠,加上被人倒債三百萬元,昨天上午疑想不開跳烏山頭水庫自盡,婦人的丈夫和兒子認屍後難過地相擁而泣,婦人的堂弟聽到噩耗,則當場大罵:「都是經濟部長一句股市上二萬點的玩笑話害的啦!」

投資失利
警方指出,疑跳水庫自盡的婦人曾秀柔(四十八歲、鹽水鎮人)遺體,昨天下午一時許被遊客發現漂浮在烏山頭水庫大壩旁的湖岸邊,經打撈上岸已無氣息,身上並無任何外傷,死因待今天檢方相驗查明。

婦人的丈夫和兒子認屍後,在派出所門口相擁而泣。王智勇攝

運將載鄰 勸想開點
警方調查,曾婦於昨天上午十時在鹽水鎮市區搭計程車到烏山頭水庫,載她的六十多歲計程車司機洪榮坤,正好是曾婦認識十多年的老鄰居。據洪向警方表示,曾婦在途中打了很多通電話,口氣很鬱卒,甚至還說:「如果我走了,你們不用來送我了。」他試著和曾婦聊天,曾婦主動提到最近投資股票失利,又被人倒了三百多萬元,讓她很想不開。
洪榮坤說,當曾婦下車時,他還勸曾婦「想開一點啦!」但想曾婦可能尋短,故折返鹽水鎮就連忙告訴曾家人。曾家人覺得不妙,立即趕往水庫並打電話向麻豆分局湖山派出所報案,但家屬和警方找了一個多小時,未發現曾婦下落,未料她已陳屍水庫。
警方指出,曾家在鹽水鎮是大家族,曾秀柔的丈夫王文德(五十五歲)是知名藥劑師。據曾婦鄰居說,曾、王都喜歡投資股票,估計投入數百萬,但股市近來一直跌,兩人都輸得很慘。

丈夫應訊 未提投資
王文德向警方表示,妻子出事前曾打電話給他,說要到烏山頭水庫走一走,當時他因忙著幫病人調製藥劑,不以為意回說:「正在忙,待會再打啦。」未料等他回電話時,妻子已失去音訊。但警方表示,王在製作筆錄時,對妻是否是自殺語帶保留,也沒有提投資股票的事。
但死者的堂弟曾昭榮指出,堂姊是股票投資大戶,在股市投資不少錢,這次馬英九當選,經濟部長一開始喊股票要上二萬點,後來又說只是玩笑話,害堂姊輸得很慘,可能因此想不開。
不過曾婦的兒子則低調說:「長輩在股市投資多少錢?根本不會告訴晚輩,我不清楚母親玩股票的事。」

投資股票注意事項
.善設停損:該砍即砍,切莫猶豫而因小失大。
.現股買賣:現金買賣,不要過度信用交易,才不會有融資斷頭壓力。
.資金控管:該有風險意識,勿將所有資金投入股市。
.勿信明牌:道聽途說的傳聞,可信度往往不高。
.長期投資:把握長期投資原則,擇優進場。
資料來源:主要法人、《蘋果》資料室

 

留言(19) 剪貼(5) 轉寄(1)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小天使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7/16 08:25:30
買股慘賠 菜籃族投水亡
旁人總是想的很簡單,可是誰又關心那些正處在灰暗角落的人呢?如果想的開就不會有那麼多人得憂鬱症啦
過去經驗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7/15 23:18:02
買股慘賠 菜籃族投水亡
雖然有人死總是悲哀的,但每次有人因投資自殺後不久就是買點.
壞天使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7/15 22:53:14
買股慘賠 菜籃族投水亡
...唉
那正是我嬸嬸啊>"<
你幹麻為這種事想不開啊...
真是的>"< 鳴鳴鳴...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7/15 20:48:43
買股慘賠 菜籃族投水亡
股市跌跌漲漲,跌了自然會漲
耐心點別贖回來,頂多是住套房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冷靜一點啊
吮手指的小孩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7/15 13:47:12
買股慘賠 菜籃族投水亡
還有付出點同情心跟同理心吧,死了一條人命有直得高興的嘛??
不管藍還是綠都是條人命,幸災樂禍不太好喔。
更多...
昔日新聞
 
 
25
26
27
28
29
30
31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郭台銘在訂婚宴上公佈,將捐出九成個人名下財產(1560億)作為公益之用,請問你的看法?
1. 用心做善事,值得肯定
2. 其他有錢有能力的富豪也應效法
3. 應該只是在炒新聞啦!
4. 希望不要被有心人士濫用
5. 沒意見
←上一題 陸軍六軍團砲指部(平鎮市東勢營區),在側門崗哨放假人衛兵,請問你的想法?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