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社會社會焦點》搞失蹤 婦憤騎單車200公里

【邱植培、丁治綱╱連線報導】高雄縣一名精神狀況不穩定的婦人,去年底騎著腳踏車一路從高雄到台中市,又冷又餓的她當時經警方協助,聯絡丈夫將她帶回家;沒想到事隔半年餘,本周三警方又發現婦人騎腳踏車流落台中市區,婦人丈夫無奈說:「她常常離家搞失蹤,實在很令家人頭痛。」

應速就醫
警方表示,本周三下午五時許,當時台中下著大雷雨,立德派出所值班警員張勝閔發現一名婦人全身淋濕,牽著一台腳踏車站在派出所前躲雨,張員好心要婦人進派出所休息。

見警關切雨中流淚
,此時婦人卻掉下眼淚,張員安撫她的情緒,並詢問個人資料,原本婦人不肯開口,經張員耐心詢問,婦人才說她姓郭(五十七歲),住在高雄縣湖內鄉,五日與家人發生口角、心情不好,所以才到台中找朋友。
郭婦表示,她騎著腳踏車離家後,不眠不休花了一天一夜,從高雄縣一路騎了近兩百公里抵達台中市,但出門忘記帶錢,也忘記朋友的電話、住址,已經在台中市流浪三天三夜;張員聽了之後,馬上買便當、飲料給郭婦,並聯絡郭婦丈夫於當晚九時許趕來台中將她帶回。
警方發現,去年十二月底,郭婦也曾從高雄縣騎著腳踏車到台中市,當時郭婦又餓又累,求助勤工派出所,該所副所長廖源明昨聽到郭婦又騎腳踏車來台中市,吃驚表示:「很驚訝,我覺得她真的很勇敢。」

夫:已多次被通知
郭婦昨向《蘋果》表示,騎車到台中不稀奇,自己已騎過五、六趟,騎壞了好幾台車,她強調騎到台中家常便飯,更非與家人有爭執。郭婦的丈夫則說,因為他與兩個女兒都要上班,沒有人在家陪伴,妻子三天兩頭就騎著腳踏車往外跑,他也常被警方通知帶妻子回家。
附近鄰居則說,郭婦搬來三年左右,精神狀況不太穩定,有時獨自在家中念個不停,偶而鄰居與她爭執,她就立即報警處理,所以附近的警員對此人也有印象。

對疑有精神疾病家人照顧及求助管道
◎照顧
.若家人有嚴重精神狀況,可請求衛生單位或119協助就醫
.可向各地方衛生局、所請求「公共衛生護士」免費訪視
.若患精神疾病家人不願就醫,可向醫院申請居家治療
.有健保之民眾也可向中央健保局申請精神疾病患者社區復健
◎求助管道
各縣市鄉鎮衛生局、所或電中央健保局:0800030598
資料來源:衛生署立彰化醫院精神科主任丁碩彥

 

留言(0) 剪貼(0) 轉寄(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昔日新聞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陸軍六軍團砲指部(平鎮市東勢營區),在側門崗哨放假人衛兵,請問你的想法?
1. 太離譜!乾脆派假兵去打仗
2. 太假了!要放也要像真的一點
3. 崗哨已廢棄,放假衛兵其實可以接受啦!
4. 假做真時真亦假,輕鬆點,別太嚴肅!
←上一題 明年球季,中華職棒電視轉播權利金遭緯來電視台大砍一億八百萬元,使得虧損上看六千萬元,連球迷最多的兄弟象對都有可能遭到解散,請問你的想法?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