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社會社會焦點》單車烙碼防竊 車主批「沒效」
圖片: 1 / ?

【劉文淵╱台北報導】因自行車失竊率居高不下,台北縣警察局計劃下個月起試辦自行車烙碼,屆時民眾可將愛車帶到轄區派出所請警員烙碼,以增加竊賊處理成本的方式,盼達到降低三成失竊率目標。但因上述烙碼部位極易拆卸更換,車主普遍批評:「沒有效!」也有民眾大力支持,認為執行就會有成效。

 

賊會拆解零件變賣
警方表示,烙碼服務初期以低價、沒有出廠車身號碼的自行車為對象,由於現行機車烙碼設備最高溫度只達三百二十度,僅能在車身上塑膠製品烙印,因此暫時選定座墊、把手、擋泥板、腳踏板四部位進行,並計劃將烙碼資料傳輸到縣警局網站的自行車車主管理系統。
台北縣警局刑警大隊組長張嘉銘說,高單價、大廠牌的自行車出廠時,多數在車架下方處印有車身號碼,民眾也多是車不離身,被偷的機率較少;但一般四千元以下的低價自行車則無任何辨識方法,被偷後尋回機率低,民眾大多自認倒楣。
張嘉銘表示,目前縣警局自訂一組三個英文字母開頭的流水編號,透過各派出所登錄,再傳輸到自行車車主管理系統,民眾若丟車可自行上網查詢偵辦進度,警方也可透過此系統查詢失竊車。
對於警方的新服務,有車主質疑效果不彰,因為偷車賊會拆解自行車變賣零件,尤其最貴的變速器無法烙碼,根本找不回來,就算金屬部分可烙碼,車主也擔心破壞車體美觀;不過還是有民眾力挺警方,認為有嚇阻作用,可降低失竊率。

 

留言(0) 剪貼(0) 轉寄(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昔日新聞
28
29
30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阮經天昨日履行裸泳的承諾,但卻是騎水上摩托車到100公尺外的海中,才脫下海灘褲「裸泳」一下,接著就穿回褲子上岸,請問你的看法?
1. 很失望!沒有賞到「莖」
2. 這樣已經算有誠意了,是大家期望過高
3. 這只是噱頭,真的露鳥會違法吧!
4. 本來就是吵新聞,跟他認真你就輸了
←上一題 林宥嘉租屋遭到管理員拒絕:「這裡不租給藝人!」請問如果你是房東,願意將房子租給藝人嗎?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