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社會社會焦點》MSN發功排病氣 騙人的
圖片: 1 / ?

故弄玄虛
遠距隔空發功未獲科學驗證,但坊間許多氣功師卻已宣稱能隔空治病。《蘋果》接獲讀者投訴,指氣功師父石泰源不僅開闢網站,收費隔空教授氣功,更為民眾以電話、MSN、SKYPE(網路電話)發功「排除病氣」。

 

稱練功白髮可變黑
讀者阿賢說,女友因偏頭痛找「中華智慧共振氣功」石泰源發功,但花上萬元未見成效,石在網上聲稱,因練功而「白髮蒼蒼變黑髮」,更已發功排除手腳潰爛等患者病氣,「打打電話頭痛就好,那全世界一半醫師要失業了」。
記者本月初找石泰源發功,發現他頭髮斑白,根本未變黑髮。記者佯稱胃潰瘍,他發功時也順勢說:「你的胃壁比較薄,幽門的部位有問題」。網上一名患者透過SKYPE請石泰源發功治療,但他僅是念念有詞,表情難受說:「病氣傳過來了。」還不斷咳嗽到飆淚,說因他發功把對方病氣轉移到身上,再從指尖發散出去。石還推銷十五小時要價一千五百元的答錄發功,但僅是打電話至他的答錄機,聽五十八秒錄音。
記者昨與石泰源電話對質,他坦承收費幫人電話發功治病有兩三年了,記者質疑並無科學根據,他回說:「這個科學研究不出來,精密度不夠,比奈米還奈米怎麼研究。」對此,對氣功有研究的建國中學物理老師鄭永銘直言,人的能量不可能構成遠距離傳遞,發功者若有這麼強的功率,應該會燒死自己,「氣功師隔老遠發功,都是在故弄玄虛」。專案組

 

 

留言(10) 剪貼(0) 轉寄(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kk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15 12:25:33
MSN發功排病氣 騙人的
"不是變回整頭黑髮",也敢在網路上說可以白髮變黑髮,還當slogan 招牌 .也太缺乏科學實證精神吧.
米占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15 10:50:11
補充一下
那個N的留言也是我的,本來想都用N來留言就好,結果在下面的那篇忘記修暱稱。為了避免被視為一人分飾多角的質疑,在此註明一下。
更多...
昔日新聞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阮經天(小天)因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你》爆紅,還因收視率破10,將在26日裸泳。你認為?
1. 好養眼!我好想看小天裸泳
2. 眼好癢!好噁,要關掉電視
3. 愛國點!順便游去釣魚台宣示主權
4. 其他。我比較想看陳喬恩裸泳
←上一題 由民間發起的「保釣團」今出海攻島,網友也串聯「拒買日貨」活動,你支持嗎?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