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1 / ?

【莊淇鈞、塗豐駿、呂健豪╱台北報導】台北縣一名運將,為因應高漲油價,一年多前響應政府的環保政策,將買來的計程車改裝為瓦斯車,怎料昨天在停車場停了五個小時後,放置瓦斯鋼瓶的後車廂竟然起火燃燒,車輛後半部全被燒毀,警消初步研判,可能是機械固障引發火勢,亦不排除遭丟菸蒂等外力造成。

 

不排除菸蒂引火
行政院環保署表示,美、日等國使用瓦斯車已數十年之久,安全性無庸置疑,台灣開放改裝十二年來,只有在一九九六年高雄一名運將使用不當,將鐵製冰桶長期放置後車箱,撞擊高壓管線導致破裂漏氣,上車後又點菸引發氣爆外,並無瓦斯車氣爆傷人意外傳出。
昨凌晨二時許,一名路人行經板橋市信義路一處私人停車場,驚見裡頭有熊熊火光,警消到場發現,林容祥的計程車後車廂冒火,車輛後半部已被火舌吞噬,連忙射水灌救,所幸隨即就將火勢撲滅,不過現場還是聞到濃濃瓦斯味,打開後車廂還能聽到「嘶嘶」漏氣聲。
警消初步勘查,起火點確實在後車廂,但如果是機械故障導致瓦斯外洩,若無火源也不會起火燃燒,因此有可能是有易燃物在後座,或者是瓦斯外洩時,正巧有人亂丟菸蒂才引火。
林容祥則向警方表示,起火的計程車是二手車,一年多前特地拿去改裝為瓦斯車,當時還貪便宜,選擇改裝費用低於一般市價的改裝廠,現在該改裝廠已經倒閉,「是我裝的太便宜才這樣嗎?」

 

後車廂勿置重物
對此,專營瓦斯車改裝的陸海集團運寶瓦斯車改裝廠主任李進發建議,民眾最好到政府核準的合法改裝廠改裝,不但能享有政府補助,還能確保改裝車安全性。
此外,民眾千萬不要放置大型重物在後車廂,以免行車時發生碰撞,導致零件鬆脫或損壞。

 

 

留言(1) 剪貼(1) 轉寄(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更多...
昔日新聞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今日大代誌

生活情報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