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組╱高雄報導】整形業界詬病隱密身分的「整形蒙面醫」流竄全台各地,違法替民眾整形。《蘋果》踢爆一名自稱李姓醫生,藏身在高雄市民宅的「晴晴美顏美體世界」,以市價三分之一的8000元手術費替民眾割雙眼皮,造成兩名女子眼睛腫脹、大小眼,還影響視力。中華民國美容外科醫學會理事長林靜芸提醒消費者,任由「蒙面醫」動手術相當危險,當心「小刀也會出人命!」

 

從事服務業的A、B小姐上月21日向《蘋果》投訴,她們3月中至高雄市鼓山區西一路與中華路口的「晴晴美顏美體世界」,經負責人李佳慈遊說,介紹李姓醫生幫她們進行割雙眼皮手術,眼皮抽脂、割、縫全包,手術費每人8000元,只是合格整形診所三分之一價格。

 

四層樓透天厝一樓為「晴晴美顏美體世界」負責人住處,二樓(紅框處)則是美容坊,暗地進行整形。

投訴人:花錢買肉痛
術後兩人都出現眼睛持續紅腫疼痛症狀,A小姐一度因視力變模糊而無法騎機車,並出現大小眼問題。對這些後遺症,李姓醫生敷衍說,消腫後視力即可恢復,「大小眼,小的眼睛再幫妳補釘一針就可以。」A小姐痛斥:「動手術怎可以切切補補的!」
B小姐眼皮也疼痛一個多月,用手觸碰還發覺有疑似尼龍線頭凸出物,她說:「眼皮割了跟沒割一樣,真是花錢買肉痛。」她後悔聽信李佳慈「做完後眼睛會像洋娃娃一樣漂亮」的慫恿。
A、B小姐表示,在手術失敗後曾向動手術的醫生抱怨,醫生退還她們每人各5000元手術費。
上月29日《蘋果》女記者依投訴人指示前往高市「晴晴美顏美體世界」一探究竟,並表示想割雙眼皮,手術當天即經歷一場驚魂記!

 

蒙面醫從手提包拿出手術盒,盒內只有紗布、針筒、手套和消毒藥水。

未經諮詢檢查就扎針
據記者觀察,「晴晴美顏美體世界」位於四層樓住宅,二樓改裝成美容坊,約10坪空間放兩張美容床,床邊各擺一盞立燈。記者到達20分鐘後,李姓蒙面醫背著皮質公事包現身,中等身材、膚色黝黑。
李姓蒙面醫沒先向本身雙眼皮的記者諮詢手術內容,也未檢查記者當時戴著隱形眼鏡,就命記者躺在美容床上。他從公事包取出裝紗布、針筒、酒精等醫療器材盒,雙手未消毒就戴上手套,拿起麻醉針欲往記者眼睛扎去,記者詢問本身若對麻醉藥過敏有何急救措施,一旁楊姓女助理不屑的說:「怎麼可能,相信醫生就對了。」嚇得記者急忙跳下床,藉口上廁所尿遁。
記者昨打電話向李姓醫生詢問是否有醫師執照,他先是承認自己是李醫師,當記者表明身分後,他則慌張掛掉電話。
針對「晴晴美顏美體世界」是否找人替顧客動整形手術,負責人李佳慈昨不願回答任何問題,告訴記者事件交由陳姓友人代答及處理。記者與陳姓男子聯繫,他表示自己是替李佳慈「過濾電話」,還希望「有什麼事大家出來談」,在記者再三詢問下,他反嗆:「你不是記者!跟你講,XXX報我待過!」並要記者提出「晴晴美顏美體世界」找人替顧客動整形手術證據,他說:「有證據我就承認。」

 

「晴晴美顏美體世界」負責人李佳慈幫蒙面醫仲介整形生意。

小手術疏失也能致命
美容外科醫學會理事長林靜芸則強調,美容坊無手術專業設備,不管手術多小,一有疏失都可能致命。整形醫師霍天年表示:「替人動手術、施打麻醉藥劑,都是侵入性醫療行為,如沒有醫師執照,或在非醫療院所施行都是不合法。」
高雄市衛生局醫政科科長吳明正表示,蒙面密醫行為恐違反《醫師法》第28條,可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30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金。明通法律事務所律師姚本仁表示,仲介密醫的美容坊,可依《刑法》第31條,一併以違反《醫師法》第28條送辦。

 

 

留言(5) 剪貼(0) 轉寄(1)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小雪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5/05 16:04:25
踢爆 整形「蒙面醫」割出大小眼
愛漂亮的下場.....為了小錢卻換來了...大小眼....活該...
活該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5/05 11:26:56
踢爆 整形「蒙面醫」割出大小眼
貪小便宜能怪誰呢?
有關任何侵入性的醫療整型,都還是要到大醫院給有執照的醫師去做,貪便宜找這種密醫,很難不出事吧...
有牌的都會出事,更何況是沒牌的
有牌的出事可告醫療疏失,沒牌的出事你找的到人賠嘛??
自作自受
十日十人干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5/05 10:30:46
踢爆 整形「蒙面醫」割出大小眼
真正有牌的不會這樣搞吧
那傢伙說不定是獸醫
甚至可能是市場賣豬肉的
十日十人干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5/05 10:30:23
踢爆 整形「蒙面醫」割出大小眼
真正有牌的不會這樣搞吧
那傢伙說不定是獸醫
甚至可能是市場賣豬肉的
拿鐵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5/05 03:55:24
踢爆 整形「蒙面醫」割出大小眼
以為自己是怪醫黑傑克喔?!

更多...
昔日新聞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今日大代誌

生活情報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