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之味兩系列乳品下架
擬向加工廠求償 量販店接受退貨
2008年04月17日蘋果日報
![]() |
![]() |
![]() |
![]() |
【地方中心、生活中心、專案組╱台北報導】《蘋果》踢爆將軍及高原鮮乳疑似使用病牛乳後,兩個品牌所屬的愛之味公司昨喊冤,指收病牛乳是司機個人行為,愛之味也是受害者,並決定在責任未釐清前,將苗栗縣農會酪農鮮乳加工廠代工生產的高原、將軍系列乳品全面下架,未來不排除求償及終止合作。而愛買及家樂福等量販業者昨早已先將愛之味旗下鮮乳全部下架,並接受消費者退換貨。
昨晚苗栗縣政府也要求,苗栗縣農會酪農鮮乳加工廠的自有品牌「苗農」鮮乳下架。
消基會批官監控不周
消基會昨痛批,政府監控病牛銷毀機制出現大漏洞,才讓業者大賺黑心錢,消費者權益擺兩邊。消基會董事長程仁宏要求業者,應主動幫曾喝過該批牛乳的消費者進行健檢,若消費者身體不適,也將彙整相關資料代為提出損害賠償訴訟。
程仁宏批評,政府花大錢宣傳國產鮮乳濃純香,民眾原以為喝牛乳有助健康,沒想到反可能損及健康,更是病死豬流入市面翻版,實在很諷刺。他並指,除愛之味等接觸的牛乳大廠外,其他生乳場也應加強抽查,消基會也會展開抽查工作。
愛之味低溫流通事業群總監鮑澤民昨在記者會上發表聲明,表示文彬牧場並非愛之味簽約酪農戶,雙方也從未有任何交易行為。此外,苗栗縣農會酪農鮮乳加工廠僅為該公司代工廠,該公司的冷藏事業群僅負責乳品通路行銷業務,其他鮮乳的驗收及生產品質的控制,均應由加工廠負責。同時,為顧及消費者權益,未釐清責任前,所有該加工廠生產的已上架乳品,將要求通路商全盤下架並暫停供貨,以示負責。
消費者大罵:很惡劣
《蘋果》昨進行街訪,已有小孩的何太太慶幸地說:「還好我的小孩還沒給他喝鮮乳。」她覺得廠商沒有商業道德,小老百姓也無可奈何。學生小悟也氣憤地說,為了利潤忽略消費者健康的廠商,「很惡劣!」
同樣愛喝鮮乳的消基會副秘書長張素貞昨開記者會也說,過去她習慣每天倒一杯牛乳給老公跟小孩喝才出門,現在根本倒不下去。
消費者談病牛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