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社會社會焦點 》車禍未警示 婦遭撞枉死
社會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記者王志弘╱南縣報導】高雄1名婦人,前晚跟丈夫出外喝春酒,丈夫酒駕在南二高善化段自撞護欄,車子打橫在車道,她站在車門旁休息,但丈夫未開故障燈和放置三角警示牌,後方1輛休旅車因煞車不及衝撞,將她當場撞死。丈夫目擊妻子慘死,懊悔自責「早知道就拉老婆離開」。

後悔莫及
檢警昨相驗,死者高小美(42歲,高雄人)兩腿小腿開放性骨折、臀部擦傷,研判車禍發生時,死者雙腿先遭強大撞擊,人前傾雙腳懸空卡在車身與車門間,造成腹腔、骨盆腔受壓大量內出血休克致命,肇事原因及責任歸屬則由警方調查中。

朱明燦自撞受傷就醫,雖逃過後車追撞劫難,但對妻子慘死自責不已。王志弘攝

不到5分鐘出事
國道八隊調查,朱明燦(48歲,高雄人)前天載著妻子高小美跟黃姓友人到竹南拜年,晚上11時開車返家,行經南下341.2公里、善化收費站前方2公里處撞外側護欄,導致右前輪脫落,車子頓時失控,打滑300多公尺撞向中央分隔島再反彈,打橫在車道間。
朱男供稱,係因閃避前方小貨車才肇事,當時他與友人先下車坐在分隔島上,打電話請求道路救援,但不到5分鐘就聽到後方傳來刺耳煞車聲,一輛休旅車衝了過來,眼睜睜看著妻子被撞死。
追撞前車的休旅車駕駛邱健智(32歲,台南縣人)供稱,該路段昏暗,打橫在車道上的轎車,沒開故障燈也沒放置三角警示牌,發現時雖猛踩煞車、自撞分隔島減緩衝力,但還是撞上去。
小轎車3人隨後被送往永康奇美醫院急救,朱因自撞時仍有頭部撕裂傷、手腳多處擦傷,朱妻則早已氣絕身亡。對於妻子喪命,朱嘆氣說:「沒撞到前車,反被後車撞。」並痛哭自責說:「發生車禍後,沒趕緊拉老婆離開,真的很難過。」

前後車均有刑責
警方指出,朱驗出酒測值達0.51(標準值0.25),已涉公共危險罪,朱男在高速公路出車禍後,未開故障燈和放置三角警示牌,導致後車追撞出人命,前車及後車駕駛均涉過失致死刑責,檢警將進一步勘驗確認責任輕重。

國道出車禍處理注意事項
◎盡可能滑行到路肩,開啟故障燈,原車所有人皆下車遠離現場
◎在車後50至100公尺,豎立三角警告標誌
◎跨出護欄或在中央分隔島上,揮手指揮、警告後方來車
◎打電話向警方請求協助,聯絡拖吊業者前來移車
※資料來源:國道八隊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無奈
發表於 2009/02/02 01:01:56  IP:122.120.13.***
車禍未警示 婦遭撞枉死
只能說...害死一票人啊...

同情開Tourage的駕駛,好車一部就這樣被毀了,還要連帶負法律責任...大過年有沒有這麼倒楣啊!

發表於 2009/02/01 22:30:57  IP:61.231.2.***
車禍未警示 婦遭撞枉死
爛台灣人
不知檢討自己酒駕
...
發表於 2009/02/01 19:43:59  IP:118.170.4.***
車禍未警示 婦遭撞枉死
又是一起該死的酒駕
邱姓駕駛真是運氣不好
後車真倒楣
發表於 2009/02/01 18:51:03  IP:125.224.20.***
車禍未警示 婦遭撞枉死
沒想到別人的疏忽自己也要負責!邱姓駕駛也太倒楣了∼這種法律有漏洞!抗議!!
酒駕就不要靠杯
發表於 2009/02/01 16:46:08  IP:123.204.172.***
車禍未警示 婦遭撞枉死
沒有死者為大,不要嘴砲,酒駕就是該死,好險沒死別人
自找的,不同情你,爛男人
希望下輩子找到不會酒駕的好男人嫁,可憐的女人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年假即將結束,又要回到工作崗位,你的心情如何?
1. 早就已經收心,準備上班
2. 不想上班,還想多放幾天假
3. 雖然想放假,但有工作要珍惜啊!
4. 精神飽滿,充好電再出發
5. 很想念老闆和同事,迫不及待
←上一題 每年春節都會有許多電影上映,電視也有賀歲節目,請問你會特別觀看嗎?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