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社會中國毒奶風波燒台 》毒奶門檻鬆 9縣市拒配合
社會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連線報導】中國毒奶事件演變成中央與地方政治角力!衛生署對三聚氰胺的標準反覆,引起地方反彈,包括雲林縣、嘉義縣、台南縣市、高雄縣市、屏東縣7綠色縣市長,昨均表態拒絕含三聚氰胺食品進入該縣市;連藍營台中縣市也不管是否超過2.5ppm,只要驗出有三聚氰胺的商品,統統「公布業者名單」。

毒奶風暴
7綠色縣市政府昨一致強調三聚氰胺是工業原料,並非天然物質或食品添加物,原本就不該添加,堅決反對讓三聚氰胺就地合法、拒絕配合衛生署宣布食品三聚氰胺標準為2.5ppm。使用汎昇實業公司奶精的真口味公司昨表示,「如果高雄市不准販售就會出現很尷尬場面,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希望有關單位能夠統一步調,不要變成一國兩制。

綠7縣市拒毒奶入侵
衛生署對三聚氰胺檢驗標準朝令夕改,高雄巿長陳菊昨強硬說,拒絕三聚氰胺入侵高巿。雲林縣長蘇治芬痛批:「這(三聚氰胺)本來就是化工原料,不是給人吃的東西,怎麼能說放寬就放寬?」
陳菊昨強調高市將維持零檢出標準,一旦檢出含三聚氰胺,將勸說廠商切結勿在高市販售。高市衛生局長何啟功說,若廠商堅持未違反中央標準不願切結,「市府會公告名單,相信社會大眾自有選擇。」高雄縣衛生局長黃志中表示,將去文衛生署反對新規定,要求食品不得添加三聚氰胺規定。
不只綠色縣市,台中縣市政府也對中央對民眾食用安全把關失守而失望。台中縣衛生局長祝年豐昨痛斥衛生署政策反覆,造成「民眾沒信心、業者也抱怨、政府公權力不張」三輸。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旗說,中市針對驗出食品中含三聚氰胺業者,均會公布名單,「讓民眾可清楚了解並作出選擇。」

民眾批官員:腦結石
台中縣政府前天將檢出三聚氰胺奶精原料及三合一麥片、乳酸菌等銷毀;不料,晚上竟傳來衛生署法令鬆綁、業者就地合法。世華生物科技蕭姓經理一早打電話到台中縣衛生局抱怨遭無辜焚毀,該局科長陳淑惠反問:「如果是你跟小孩,敢吃嗎?」讓業者啞口。
毒奶風波未斷,衛生署卻放寬標準,網友「saddog」以「走了一個謀財的,來了一個害命的。」影射扁馬前後兩任總統作為。民眾劉先生也痛批政府政策反覆,「放寬標準後到底是什麼標準?改天是不是連砒霜都開放?」民眾吳麗菁說,官員是有「腦結石」嗎?

學者:最爛危機處理
對多個縣市唱反調,衛生署發言人王哲超昨指出,三聚氰胺依法不能添加在食物,不得檢出,但基於實驗室檢測靈敏度各不相同,因此以2.5ppm作為判定標準。且各縣市檢體均送到衛署認證的實驗室,也採2.5ppm檢測標準,「此判定標準全國相同,並無中央、地方不同調。」
東海大學公共行政系副教授魯俊孟表示,全世界都認為三聚氰胺不能吃,只有台灣與香港定出2.5ppm,當中央政府處理能力不足,地方政府當然不可能配合,「這是我看過最爛的危機處理。」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xx
發表於 2008/09/30 07:44:03  IP:219.70.173.***
毒奶門檻鬆 9縣市拒配合
馬桶不要當區長好了
你給我去當檢驗器
每個進口的你先喝一口
我倒是要看你要定什麼標準
議圓
發表於 2008/09/27 11:48:53  IP:61.223.10.***
毒奶門檻鬆 9縣市拒配合
馬瘤集團下毒,毒害台灣
議圓
發表於 2008/09/27 11:44:40  IP:61.223.10.***
毒奶門檻鬆 9縣市拒配合
零檢出,決策者,您來喝
馬唯中,你在美國喝什麼牌子??
發表於 2008/09/27 02:11:04  IP:118.168.132.***
毒奶門檻鬆 9縣市拒配合
住在美國真好,不怕喝到毒牛奶!!!
2.5ppm馬瘤竟敢說不知道,豈不置台灣人死生於度外,台灣人站出來吧!!
發表於 2008/09/27 01:20:52  IP:125.232.147.***
毒奶門檻鬆 9縣市拒配合
2.5ppm馬瘤竟敢說不知道,豈不置台灣人死生於度外,台灣人站出來吧!!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史上最賣座國片《海角七号》在本屆金馬獎獲得6項大獎,卻未能奪下「最佳劇情片」及「最佳導演」,請問你的看法?
1. 再接再厲!希望拍出更多感人的電影
2. 《投名狀》很棒,得最大獎實至名歸
3. 很可惜!票房這麼棒卻沒得到最大獎
4. 《海角》在技術層面上還有進步空間
5. 只要好電影都支持,得什麼獎不重要
6. 其他意見
←上一題 調查局前局長葉盛茂,昨被台北地院依圖利、洩密、偽造文書、隱匿公文四罪,重判十年徒刑,你認為?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