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社會社會焦點》雷擊失火 百隻賽鴿成焦屍
圖片: 1 / ?

【余思維、李俊淇╱台北報導】台北縣市昨午後下起滂沱大雨,還不時夾雜閃電與隆隆雷聲,北縣汐止一棟公寓頂樓鴿舍,不幸遭雷擊失火,燒死一百多隻賽鴿,包括一隻價值40萬元、戰功彪炳的鴿王,事後飼主望著一片焦黑殘骸,撫胸說:「怎麼辦?我手腳發麻,高血壓都發作了!」
昨下午三時許,北縣汐止福德二路一棟三層樓公寓頂樓鴿舍,在大雨中,突然一道閃電劃落,鴿舍竟被雷擊中。

 

燒死40萬元鴿王
由於鴿舍以木造建材為主,火勢迅速延燒,鴿舍隨即陷入火海,住在樓下的飼主王文隆(63歲)表示,當時接到鄰居來電說:「鴿舍被雷打中起火了!」
飼主指出,他一聽到噩耗連忙報案,隨即撐傘急奔上樓,看到烈焰吞噬上層鴿舍,「我心都涼了,血壓一下飆高,身體很不舒服。」他表示,鴿舍分上、下兩層,著火的上層都飼養種鴿,包括一隻屢獲佳績、身價40多萬元的鴿王,另外還有一些是同好寄養的賽鴿,「這要怎麼賠啊!一想到真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初估損失逾200萬
所幸消防隊據報趕抵,拉水線迅速撲滅火勢,下層倖存的一百多隻賽鴿得以逃過一劫,但鴿舍被燒得僅剩支架與難以辨認的賽鴿焦屍,飼主初估賽鴿部分損失超過200萬元。
對此火警意外,台北縣消防局教育訓練科長尚少華表示,預防鴿舍遭雷擊失火,最好能加裝避雷針,並建議民眾在建築物高處應避免加蓋、堆放易燃物品,以免雷擊時發生意外。

 

 

留言(0) 剪貼(1) 轉寄(1)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昔日新聞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奧運棒球賽中華隊24人名單公布,你最期待誰的表現?
1. 森林王子.張泰山
2. 一號王投.陽建福
3. 頭號蜂炮.陳金鋒
4. 重新出發.曹錦輝
5. 強打新星.羅國輝
6. 職棒12連勝.潘威倫
7. 未來之星MVP.林哲瑄
8. 其他好手
←上一題 北京奧運中華棒球代表隊,正選24人名單今天公布。在「邊緣名單」的球員中,你認為誰應該優先入選?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