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政治焦點》驚悚 一顆女人頭 漂到農宅前
圖片: 1 / ?

【蔡惠光╱南投報導】南投縣草屯鎮茄老里一民宅前圳溝內,昨上午發現一顆頸部疑遭利器斷首的頭顱,警方根據特徵,認為是個年輕女性頭顱,懷疑是宗分屍案。由於近日山區大雨,研判頭顱可能是從烏溪上游被沖下來的,但警方經搜尋並未發現其他軀幹或任何線索。

 

警方鑑識人員在發現頭顱的灌溉水溝(箭頭處)蒐證。蔡惠光攝

恐怖命案
檢警指出,發現的頭顱上頭髮幾乎完全脫落,僅後腦勺還殘留一小撮頭髮,死者年約十八至二十五歲,雙耳有穿耳洞,牙齒潔白,死亡時間大約三至五天。檢警正全力清查失蹤人口,設法確定身分。

 

無名女屍頭顱右耳朝上,面目難辨,半埋在草屯鎮茄老里的圳溝內。蔡惠光攝

圳溝四周不見屍身
昨上午九時許,住在茄老里的洪姓老先生,到同里芬草路姊夫家門前摘辣椒,發現稻田旁不到一公尺寬的茄老瑪圳灌溉溝內有一個東西,洪老先生說:「我還以為是一顆豬頭,未料靠近一看,竟是個人頭,嚇得趕快報案。」
檢察官會同法醫初步鑑識,發現頭顱頸口十分平整,疑遭利器斷首,可能是宗分屍命案,研判兇手可能將屍塊分散丟棄。警方立即沿著圳溝上、下游三公里範圍進行搜索,但並未找到其他屍塊。
南投縣警局刑警大隊副大隊長周黨慶表示,茄老瑪圳位於烏溪下游,引烏溪水灌溉農田,近日山區大雨溪水暴漲,頭顱可能是隨溪水被沖到圳溝。而茄老瑪圳閘門前天傍晚前就關閉,因此頭顱應是在前天白天被沖到茄老瑪圳溝內。

 

漂三公里竟未卡住
草屯警分局刑警隊長吳綜訓表示,烏溪在南投縣境流經仁愛鄉、埔里鎮、國姓鄉和草屯鎮,流域範圍很廣,上游又有許多支流,從茄老瑪圳和烏溪交接處到頭顱被發現地點,至少有三公里遠且圳道僅八十公分寬,蜿蜒曲折,頭顱卻未被雜物卡住,還一路漂流到民宅前,似乎冥冥中死者要讓人發現。
吳綜訓推斷,兇手在烏溪主流上游河段棄屍成分居高,至於其他屍塊是否同樣被丟棄在烏溪流域,還得視證據浮現再論。目前警方首要是確認死者身分,希望家有失聯人口者能出面指認。

 

男驚見女頭顱示意圖
洪老先生原要到姊夫家摘辣椒,跨過稻田旁圳溝時,見溝裡有個東西,仔細一看竟是顆人頭,嚇得連忙報警。

 

留言(5) 剪貼(22) 轉寄(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angiea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16 15:19:58
驚悚 一顆女人頭 漂到農宅前
希望快點破案
熱鍋上的螞蟻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16 12:40:10
驚悚 一顆女人頭 漂到農宅前
當然是自以為是囉
但妳的看法
不事業只是認為我自以為是而已嗎
卻不敢說出自己的看法
因為怕人批評
這跟心理學有關
有興趣可以看一下喔
....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16 10:19:49
驚悚 一顆女人頭 漂到農宅前
看了上面的圖片,可能很難認出長像吧.看那個圖,好像是白骨一樣只有一點頭髮在上面...
.....................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16 09:53:31
驚悚 一顆女人頭 漂到農宅前
又再自以為是了 真煩
熱鍋上的螞蟻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16 06:13:05
驚悚 一顆女人頭 漂到農宅前
女人通常是情殺吧
男人就多了
仇殺 財殺 情殺 一堆
更多...
昔日新聞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繼昨天台中官員被爆公假前往大陸,卻到KTV喝花酒,今日出刊的《壹周刊》又踢爆國安局官員,找傳播妹陪酒並帶出場。你認為應如何杜絕此歪風?
1. 全民狗仔,讓他們無所遁形。
2. 錢太多,官員薪水減半。
3. 員警站崗,掃蕩風化場所。
4. 每週佛法講習,循循善誘。
5. 無間道模式,安插調查局美女入酒家。
←上一題 阮經天(小天)因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你》爆紅,還因收視率破10,將在26日裸泳。你認為?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