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社會社會焦點》網路傳文大強暴案 人心惶惶
圖片: 1 / ?

【簡銘柱、潘姵如、袁世忠╱台北報導】網路近來流傳文化大學校區發生三起強暴案,校方卻隱匿不報,只貼出A4紙張大小的公告,讓女學生人心惶惶;《蘋果》昨向校方求證,發現是女學生無意間聽到兩名男子的對話,經學生以訛傳訛,並加油添醋在網路謠傳,警方也證實未接獲報案。

 

警未接獲報案
台大PTT論壇、文化大學BBS討論區近來流傳文化大學發生三起強暴案,地點在女生宿舍大雅館和大莊館間的道路,網友繪聲繪影指稱,兩名男子將落單女學生拉進草叢強暴,還描述被害人患心臟病,嫌犯不敢動手,只射精在其衣服上,拿去報案卻遭警方虧:「妳又沒怎樣就好了!」
《蘋果》昨向校方求證,文化大學主任秘書陳虎生澄清,傳言起因是上月二十日,有女學生在校外麥當勞聽到兩名男生對話,說晚上要進入校園犯案,還討論犯案方式與地點,於是趕緊通報校警,校警則要求由學生組成的巡守隊加強巡邏。
文化大學公關室主任郭瓊俐則說,巡守隊經過視聽中心列印室時,提醒工讀生注意,工讀生熱心地列印告示張貼在布告欄,沒想到卻傳成有女學生被兩名男子挾持強暴。她說校方兩度向派出所查證,都沒有被害人報案;山仔后派出所昨也證實,未接到女學生遭性侵的報案。

 

傳言大雅館旁
對於這起傳聞,文化法律系大一女學生指出,傳言很多,犯案地點有傳言中的大莊館、大雅館之間的小路,還有校園外的美軍宿舍等;勞動系暨人力資源系學生則說,因校警已強調是謠言,所以不會擔心。

 

文大性侵傳聞流傳過程
.一名女學生5/20晚上7時許,在仰德大道上的麥當勞聽到兩名男子對話,說要到校園內找女學生性侵。
.女學生通報校警,校警交代由學生組成的巡守隊注意。
.巡守隊巡邏至視聽中心列印室時提醒工讀生,工讀生熱心在公布欄張貼訊息。
.學生看到公告紛紛上網轉貼,謠言因此傳開。
.校方接獲通報兩度向派出所查證,派出所表示並未接獲報案。
.《蘋果》記者向校方及警方求證,證實烏龍一場。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留言(1) 剪貼(1) 轉寄(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jus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07 21:21:34
網路傳文大強暴案 人心惶惶
哈哈 整ㄍ新聞內容像是一則鬧劇跟笑話 還好文大ㄉ主秘不姓馬 那就更好笑ㄌ
更多...
昔日新聞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天氣熱到快爆炸,以下哪件事你覺得最消暑?
1. 大吃各種剉冰
2. 躲在冷氣房
3. 打水仗、游泳
4. 沖冷水澡
5. 在家都不穿衣服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