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社會社會焦點》禽獸 17歲少女偕男友殺養母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花蓮吉安鄉「璟廷精舍」比丘尼釋性良命案昨晚偵破!兇嫌竟是比丘尼收養年僅十七歲、念高二的養女,她因不滿比丘尼管教嚴格、禁交男友,而與同齡男友共謀殺人。兩人殺人後還拿著比丘尼身上的六萬元逃亡,甚至天真以為「只要逃超過十年,就不會有事。」讓警方詫異直罵「一點法律常識都沒有!殺人追訴期長達三十年。」

 

喪盡天良
當警方質問為何狠心殺害被人尊稱為「阿姑」的比丘尼?一出生就被收養的少女,低頭坦承因不滿阿姑對她管教嚴,才會在兩周前與邱姓男友密謀殺人計劃。

 

比丘尼釋性良不幸遇害,信眾都相當不捨。資料照片

鐵棒擊頭尼龍繩絞殺
兩人昨在警訊時,得知少年殺人仍可能會坐十年以上的牢,甚至被判無期徒刑時,嚇得說不出話來。養女哽咽地說,阿姑對她真的很嚴,連朋友打電話來都要過濾,在精舍也不准她開手機,讓她受不了,以為只要將阿姑殺了,就可自由了。
而邱男說法更令人不可思議,他說,只是希望女友能全心愛他一個人,並與交情匪淺的女網友斷絕來往,所以兩周前在網路聊天時,向女友說:「那麼討厭尼姑,就給她死」,女友回說:「你敢動手殺,那你來」,為此才答應女友殺人。
警方說,比丘尼釋性良(本名張秋香,七十一歲)前天遭人持鐵棒重擊頭部、用尼龍繩勒斃,經警方一夜追查,昨晚六時五十分許在花蓮縣鳳林鎮一家機車行,逮捕案發後行蹤不明的比丘尼養女及其邱姓男友。邱男見便衣刑警抓人時,還以護花使者之姿擋在女友前說:「人是我殺的,不要抓她」。

 

養女和男友原準備騎機車逃亡,但卻因機車故障被逮捕。

夜半躲臥室伺機犯案
養女向警方供稱,上周六晚上十時許,她趁阿姑睡著之際,偷打開精舍大門,帶著邱男進屋內,兩人躲在二樓臥室伺機犯案;凌晨三時許,阿姑起床做完早課,上樓要叫養女起床,見邱男竟出現在養女房間,當場大發雷霆,邱男就從黑色手提袋,取出預藏鐵棒,朝阿姑後腦部猛敲兩下。
阿姑遭重擊時,曾伸手抓住鐵棍想抵抗,但年輕力壯的邱男逕將阿姑壓倒在地,並叫女友從手提包內拿出尼龍繩,兩人再合力纏繞阿姑嘴巴及脖子各一圈,用力拉繩將阿姑勒斃。

 

盜六萬元買機車逃亡
兩人殺人後,拿走阿姑身上的六萬多元現金,才匆匆離開精舍,並攔了一輛計程車,投宿在花蓮火車站附近的旅館,但這對小情侶殺人後毫無悔意,昨上午還到市區打保齡球。
後來兩人決定逃亡屏東,打電話請林姓友人幫忙買中古機車,準備沿台九線一路往南逃,但機車出了狀況,昨傍晚兩人將車子騎到鳳林鎮中正路的機車行檢查。
修機車時,邱男跑到隔壁買鹹酥雞,他問鄧姓老闆:「未滿十八歲殺人會判死刑嗎?」老闆回說:「我又沒殺過人,但我想應該不會判死刑吧!」就在邱男對該答案面露滿意表情時,大批警員根據兩人手機訊號追蹤而來,將這對小情侶逮捕,留置調查。

 

 

留言(45) 剪貼(0) 轉寄(14)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青草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04 11:17:38
禽獸 17歲少女偕男友殺養母
不知恩圖報竟而下手殺了恩人,情何以堪,抓去判死刑好了,不然難正社會風氣,太可惡了,我好難過,因為她的愛心竟是她的催命符,最好讓這無知兇手死刑來告慰師父
熱鍋上的螞蟻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04 01:08:57
禽獸 17歲少女偕男友殺養母
熱鍋上的螞蟻 這麼晚了你還在呀
回答你之前問題
我懷疑培根就是培根芳
之前很喜歡出來打嘴炮 發表一些怪怪的論點
.......
我正在看電影
跟您打聲招呼
呵呵
更多...
昔日新聞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蔡琴說台灣人對四川賑災款項不夠,你認為呢?
1. 她可能沒注意台灣對賑災很踴躍吧
2. 有些人為善不欲人知,很低調的啦
3. 她的話很可能是被扭曲了吧
4. 她應該是說話比較尖銳 沒別的意思
5. 四川災民可憐 台灣也有很多需要幫助的人
←上一題 郭台銘情定舞蹈老師,並決定下月結婚。你看好他們嗎?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