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1 / ?

【陳奉秦、劉榮輝、辛啟松╱台南報導】台南發生癡心男子的殉情故事,一名女子日前猝死,與她相戀十年的男友不堪獨活,昨割腕並服安眠藥後,帶著四封遺書,鑽進女友遺體停放的台南市立殯儀館冰櫃裡,摟者遺體共赴黃泉,攝氏五度的冰櫃因櫃門無法從裡面關緊,溫度上升到十二度,癡心男伴屍半小時後被殯儀館人員發現救出送醫。男子老父心痛說:「想不透他這麼傻!死在那裡面誰知道啊?」

 

殉情男子廖森義(四十一歲、台南縣人)被救出時全身冰冷泛白,殯儀館人員用力拍打見他還有氣息,連忙報警送往台南市立醫院急救。醫師指出,該名男子除失溫現象,無生命危險,但「意志消沉、毫無求生意志」。為免再發生不測,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並請精神科醫師會診輔導他度過情傷。

 

留遺書盼與摯愛合葬
警方指出,昨天上午六時殯儀館上班後,工作人員曾巡視停屍間未發現異狀,上午九時十五分,工作人員發現停屍間二十號冰櫃溫度從攝氏五度升到十二度,再細看冰櫃門沒關緊,打開櫃門赫然發現裡面躺著「兩個人」,研判疑廖森義可能是被發現前半小時偷偷鑽進冰櫃裡。
該冰櫃冰存的女子遺體蔡美娜(四十一歲、別名蔡慧雯、澎湖人),和廖森義相戀十年,兩人論及婚嫁。未料蔡美娜上周四到台南縣後壁鄉廖家玩,當晚吃安眠藥並喝酒入睡,第二天竟暴斃床上。檢警初驗無他殺嫌疑,遺體送殯儀館冰存,今天要解剖檢驗死因。
警方表示,廖森義鑽進冰櫃裡還有一個安眠藥瓶和四封遺書,分別給父母、女友姊妹和小阿姨。他留給母親遺書提到自己吸毒以來,人生不過是一場痛苦折磨,無法擺脫不如就此了結。他感性告白:「慧雯對我一直關懷著,也因有她的支柱,我才能脫離那圈子(吸毒),現在少了她,也沒人能真正用心約束我,我想我真的很難再克制自己。」並稱:「想追隨她於地下,希望死後家人能將兩人合葬一起,來世還能當夫妻。」

 

殯儀館人員嚇得發抖
遺書中還提及,「當我在冰屍櫃拉出她的身體時,我發現竟有一隻蚊子在裡面飛,生前她老說我房裡有蚊子,可是我怎麼也捉不到,卻又偏愛叮她,當我低下頭輕吻她額頭時,那蚊子卻在我耳邊飛走,當下我只覺得我一直都沒照顧好她,就連在那冰冷的櫃中都讓她遭蚊子騷擾。」
廖森義留給死者三名妹妹的遺書,流露無比自責及內疚;他認為,喝酒又吃安眠藥是造成女友死亡關鍵,他多次勸告還曾為此吵架,卻無法阻止悲劇。
殯儀館服務組長鄭景源說:「這是市立殯儀館開館二十四年來,第一次遇到這種怪事。」
「嚇死人了!怎會多一具?」殯儀館兩名女工作人員心有餘悸直發抖說,工作這麼多年第一次看到這情形。她們形容男子側躺左手抱著女子屍體,左手腕還綁著一條襪子,後來才知手腕上有割痕流血。

 

鑽進七十公分寬冰櫃
工作人員說,蔡美娜遺體上周五晚送進冰櫃,之後就常見一名男子神情憔悴跑到死者靈堂前探望。警方從監視錄影器發現,前天下午廖森義還在死者靈堂前徘徊。
殯儀館館長王貫徹說,冰櫃分三層,每個冰櫃長、寬、高為二百公分、七十公分、七十公分,二十號冰櫃在中間層,離地八十公分,廖森義應是腳先伸入冰櫃,全身再鑽進去,由於門內沒有施力點,只能用手反拉冰櫃門,所以無法緊閉,致冰櫃內溫度上升。
查辦蔡美娜死因的台南地檢署檢察官黃銘瑩,昨獲悉死者男友殉情,十分震驚,但認為該男子未毀損遺體並未觸法。

 

 

留言(11) 剪貼(1) 轉寄(2)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ABo..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5/27 11:35:36
癡男 冰櫃擁屍自殺
重點呀?
嗯...我知道...這事件告訴我「喝酒千萬別吃安眠藥」...
否則會一覺不醒!!
kw323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5/27 11:16:55
癡男 冰櫃擁屍自殺
編輯大大 癡情男殉情 冰櫃抱女屍 獲救 你們知道什麼是重點嗎?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5/27 11:05:08
癡男 冰櫃擁屍自殺
哭了欸我
熱鍋上的螞蟻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5/27 10:50:57
癡男 冰櫃擁屍自殺
對目前社會的感受
癡情的男人比女人多
現實的女人比男人多

athe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5/27 10:14:26
癡男 冰櫃擁屍自殺
看了新聞都感動的掉下眼淚來
更多...
昔日新聞
 
 
 
 
29
30
31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