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社會投訴與服務》師逼生上部落格留言 衝人氣
圖片: 1 / ?

雲林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學生投訴,副教授潘穎薇要求學生上她的部落格留言衝人氣;且2月底將開始的新學期,大四總共必修的兩門課,皆由潘穎薇開設,覺得選課權益受損。潘穎薇表示,絕無強迫學生留言。應外系表示,的確接獲不少學生反映須到部落格發表留言,而潘穎薇包辦必修課,未來也會做相關限制。人本基金會表示,上部落格留言的做法有爭議,開課數也應有所規定。投訴組

 

「要我們上她(指潘穎薇)的部落格留言,幫她衝人氣,太誇張了吧!」一名不願曝光的四年級學生表示,潘穎薇是他們中英翻譯必修課的老師,由於有部分課程在電腦教室上課,她竟要求學生到她的部落格留言衝人氣。學生說,由於留言屬於作業的一部分,為避免影響成績,他只好跟同學一樣發表留言。

 

雲林科技大學(圖)遭投訴,應外系課程規劃不當。

必修課一老師包辦
學生還抱怨,2月底開始的新學期,大四才兩門必修課,共8學分,即中英筆譯及口譯必修課,全由潘穎薇教學,質疑學校沒有妥善的課程規劃,「必修課都由她一個人包辦,這樣不就剝奪了我們選課的權利?」
記者瀏覽潘穎薇的部落格,內容大多針對語言、時事及理財發表評論,有不少留言者,直接留下全名、系級及學號,應是雲科大的學生,但即使如此,部落格累積只有400多人次。
潘穎薇表示,她在部落格發表許多有關語言方面的文章,因此要求學生到部落格瀏覽文章及發表意見,她再將學生的意見修改,留在部落格上供其他學生參考,「絕對沒有強迫學生留言衝人氣。」至於開課問題,她說,是按照系上規定。
應外系主任焦錦濮坦承:「的確接獲多名學生反映,潘穎薇要學生到她的部落格留言。」但系上無權干涉老師設計的課程內容。而對於大四必修課皆由同一名老師教學,他說,系上並無相關規定限制,新學期仍由潘穎薇開設,但避免再發生類似爭議,已決議在下學年度開始,將限制老師開必修課時數。

 

人本批學生權受損
雲林科大主任秘書周榮泉則說,將由該系上先自行協調,若無法解決爭議時,再由人文學院及學校處理。
人本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表示,要求學生上部落格留言,此做法有爭議,教授應避免類似做法。而大四必修課程全由同一教授開設,十分不妥,讓學生失去選課的權益,應外系有必要提出機制改善。

 

校園爭議事件
2008/01
雲林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副教授潘穎薇,要求學生上她的部落格留言衝人氣。
2008/01
北市政大附中以校園安全為由,規定學生須佩戴印有校徽的別針以識別身分,引發學生不滿。
2008/01
桃園縣大園國中生教組長因學生未理髮,體罰做「拱橋」。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留言(0) 剪貼(0) 轉寄(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昔日新聞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今年端午節,吃粽子除了配甜辣醬之外,以下哪種醬料也很夠味?(可複選2項)
1. 蒜蓉醬
2. 烤肉醬
3. 糖醋醬
4. 黑胡椒醬
5. 咖哩醬
6. 日式和風醬
←上一題 以「節能減碳」為施政重點的馬政府,昨被踢爆公務車長時間不熄火停在路邊。你覺得馬總統底下的大官應該要怎麼做比較好?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