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今日精選新聞》年終平均1.08月 18%公司不發
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歹年冬18%企業不發年終,餘平均1.08月比去年少3成,金融業居冠旅遊業最少,明年近6%公司欲整體減薪。

本報訊
104人力銀行調查1824家企業年終獎金,18.3%將不發年終,比例較去年增加逾1倍;發放年終的企業平均僅1.08個月,比去年少0.53個月,創下該調查6年來最低紀錄,不少上班族得勒緊腰帶過年;只有不到3%企業年終成長,如生產腳踏車的巨大,員工平均有4個月以上,令人稱羨。
依行業別,金融業領約1.93個月蟬連冠軍,但比去年2.6個月縮水1/4;年終媒體業腰斬至0.67個月,只比墊底的旅遊業0.58個月稍多。
專家指出,許多勞工年終與企業訂契約或口頭承諾年終獎金水準,若企業片面減少發放,勞委會應主動了解,避免勞工權益受損。
除了年終令人失望,明年薪資福利限縮也成趨勢,5.9%企業稱將「整體減薪」,幅度以不到1成最多。
另外,預期春節後放無薪假會達高峰,勞委會針對無薪假推出補助方案,每月無薪假達24小時以上的勞工可參加企業的職訓課程,每小時補貼100元,每月補貼上限為1萬元。

企業年終獎金發放情況
資料來源:104人力銀行

明年各企業薪資福利調整情況
◎薪資
.不調薪 39.4%
.整體減薪 5.9%
.視個別績效調整 47%
.整體加薪 3.7%
◎縮減福利
.三節獎金 52.1%
.員工旅遊 51.4%
.配股紅利 28.3%
資料來源:104人力銀行

各產業年終獎金 (月)
資料來源:104人力銀行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國民黨立委李慶安擁有雙重國籍,即同時擁有美國國籍,你的看法是?
1. 可惡!被發現了竟還不立刻放棄
2. 有認真做事就好,畢竟專業比國籍重要
3. 又不是只有他擁有雙重國籍,何必大驚小怪
4. 沒意見
←上一題 你的跨年計畫是什麼?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