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今日精選新聞》生掛國旗迎中國團 教官沒收

高中生趁中國參訪團到校,教室陽台欄杆掛國旗,教官拆旗「維護景觀」,生痛批:軍人有辱國格。

本報訊
嘉義高中3年級呂姓學生昨投訴指,聽同學說,10月17日中國參訪團到校交流,有2名同學在校內掛國旗。教官發現後,到3年11班、3年6班拆下國旗。
嘉中學生不滿,上網批評:「教官身為軍人,卻自我矮化,有辱國格、軍紀,十分可恥。」也有人指「還是在一個學校做出這種可恥的行為,是想作為學生的典範嘛」。
拆旗的主任教官邱華漢昨接受電話訪問指,當天早上第3節上課時,他發現教室陽台欄杆上掛有國旗,直覺國慶已過,為維護校園景觀整體秩序,才把國旗取下。另發現有學生將國旗套在校運會旗桿上,丟棄在3年6班隔壁空教室,才連旗帶桿取走。
邱說,掛國旗的蔡同學中午向他要回國旗,他解釋:「台灣本來就是主權獨立國家,不須藉掛國旗抗爭的方法來凸顯。」但接受學生宣誓主權做法,並把國旗還給他。
邱指,當天中國參訪團抵達時,學生仍在校園掛了3、4面國旗。參訪團離校時,還有一名學生在校門口揮舞國旗,校方也未制止。
校長則表示,尊重學生抗議自由,但也支持教官維持校園秩序做法。

教官拆國旗示意圖

1
嘉義高中學生在中國參訪團到校時,在陽台欄杆掛國旗,教官發現拆除。

2
掛旗的蔡同學下課時到教官室向教官討回國旗,雙方解釋觀點後,教官發還國旗。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你麻痺
發表於 2008/10/21 02:42:09  IP:219.131.235.***
生掛國旗迎中國團 教官沒收
犯你麻痺的綠 要挑釁就拿民進黨旗了 搞不清楚狀況 拿國旗還要犯你麻痺的我是泛綠的 滿嘴噴糞 只是一個學生 你就要他不要國旗了 你怎麼教育你的子女 叫你的子女不要愛國旗嗎 還說的的一副你麻痺的歪理
0531
發表於 2008/10/21 00:21:32  IP:218.32.135.***
生掛國旗迎中國團 教官沒收
教官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嗎.......
魚魚
發表於 2008/10/20 23:53:48  IP:211.74.184.***
生掛國旗迎中國團 教官沒收
幹…什麼,掛自已國家國旗有什麼不對
那位教官當的是那一國的教官呢?
如果不認同國家就應該自動請辭啦
好笑
發表於 2008/10/20 21:37:34  IP:125.232.4.***
生掛國旗迎中國團 教官沒收
挖丟災
你到底懂不懂建築管理阿!
還幫費鴻泰解釋,真是貽笑大方!
亨!
發表於 2008/10/20 21:34:50  IP:125.232.4.***
生掛國旗迎中國團 教官沒收
難不成,樓下的這位是『教官』當事人,所以很清楚實情?
站出來說清楚阿!是非自有公斷!
呸!
更多...
昔日新聞
 
 
 
26
27
28
29
30
31
本週熱門旅遊
TOP10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一名男子因為被同車的友人譏說開車太慢,當場猛踩油門狂飆卻撞上電線桿,導致友人慘死。當你開車時,同車的人有哪些舉動最讓你受不了?
1. 在車上吃東西
2. 指使你該怎麼開車
3. 告訴你該走哪條路
4. 說你開車技術很爛
5. 以上都很討厭
←上一題 北市一名女大生,把兩個月大的表弟洗澡照片張貼在網路相簿,因為其中有幾張是裸照,被警察以意圖散布色情照片約談,你的感覺如何? ...
更多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